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绿叶制药收购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A-Bio 进军生物制药领域

2010-09-06 11:31 来源: 2010-08-19 中国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绿叶制药收购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A-Bio 进军生物制药领域

 日前,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认购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A-Bio Pharma Pte. Ltd(以下简称“A Bio”)约80%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原股东BMISF仍持有A Bio 约20%的股份。
 
  据了解,A Bio于2001年在新加坡成立,主要为制药企业和生物制药公司提供研究、开发和生产业务。该公司此前曾为多家跨国公司提供生物药物的CMO服务,已经有7年的生物药物开发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绿叶制药集团正式进入生物制药领域,将有助于绿叶快速获得具有国际水平的生物技术专业人才,这将大大缩短绿叶在生物技术研发的时间,今后,A Bio将成为绿叶制药集团生物制药产业的研发中心。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经就几个抗体研发项目开始立项,产业化开发将很快展开。届时,绿叶制药集团的在研产品线将变得更加丰富,为未来绿叶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顾绿叶制药集团的以往的并购道路,可谓狼性十足。此次认购A Bio股份,是绿叶庞大并购计划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绿叶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拼图。据悉,2009年11月4日,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斥资10730万元增持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后者26.55%的股权,至此,绿叶制药集团持有北大维信69.55%的股权,成功控股北大维信。
 
  2006年底,绿叶制药集团以8000万元将癌症放疗辅助用药――希美纳的专利权、程序科技、生产执照、销售网络以及该药在全球注册的所有权一并买断。希美纳的并购使绿叶一脚踏进了在高速成长期的肿瘤治疗领域。
 
  仅仅几月之后,绿叶再次出手,以3.45亿元将南京康海和思科两家肿瘤药生产企业收编旗下,为其刚刚建立的肿瘤产品阵营再添重磅产品。此次并购着实让绿叶尝到了甜头,据了解,两家公司被收购时市值都不到绿叶集团总市值的20%,但现在所拥有的产品已经占绿叶销售额的50%。
 
  业内人士表示,自主研发可以保证绿叶长期收益,但中短期要实现非常规爆发式增长,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并购。大举并购和快速业绩成长令绿叶在新加坡资本市场名声大振,也令绿叶从10万元起家的小小民营药企发展到十几亿元的年销售规模,并在烟台、南京、北京、芜湖等地拥有八个下属子公司。
 
  据绿叶集团总裁刘殿波透露,公司已经确定了2020年的愿景目标,并着手制定战略路径,包括成立人力资源能力发展中心和产品线发展中心,实行卓有成效的绩效管理和梯队培养计划,吸引行业优秀人力,强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驱动企业长期发展,未来,绿叶制药仍然持续加大研发的投入,根本上保证公司的中长期收益,兼并收购依然是公司的长期发展策略之一。同时,绿叶的国际化依然是未来几年的重点策略。在09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绿叶制药已经把目标放在2020年——成为世界医药百强企业,使中国制药企业在世界制药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Tags:绿叶制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