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销量第一,让我欢喜,让我痛

2010-09-02 23:51 来源:营销实战会客厅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的欢喜,我的痛 我的喜:XX医院XX、XX销量进前五了,分别达到XX1800(高价药),XX4000(高价药),即使是XX因基药影响,重点医院全部被停,6000瓶的销量变为0的情况下,有XX院的XX,也可以弥补损失,完成目标。 我的痛:因X院XX、XX的销量,排在医院抗菌

我的欢喜,我的痛

    我的喜:XX医院XX、XX销量进前五了,分别达到XX1800(高价药),XX4000(高价药),即使是XX因基药影响,重点医院全部被停,6000瓶的销量变为0的情况下,有XX院的XX,也可以弥补损失,完成目标。

    我的痛:因X院XX、XX的销量,排在医院抗菌素前三名,现X院暂停前三名的抗菌素的使用,XX排在第二,停止采购;XX排在第五,限量1900。XX没了,现XX\XX也没了,损失惨重,痛啊!

    现虽困难重重,但我们并没泄气,而是重振雄风,积极面对。此事件,给予我们沉痛的教训,认识到:

    1、医院上层关系的重要性。院长、药剂科真得很重要,不是挂在嘴上说的,要有实际行动的维护。

    2、自己给自己排名。给自己的药在医院先进行排名,及时掌握名次,找到安全位置,做好采购、库管或科教信息科的关系,每月排名。一旦到警戒线,就自我控制,宁愿少卖点,也不要被停变成0。当然,把警戒线拉高也是很重要的。

    3、不要以为外企就没事。虽然,我们是外企,是以学术推广为主并且临床都是合理用药,可一旦医院药品费用超标,他们停药是毫不客气的。

    4、多开发医院多进药。“鸡蛋”要分开放,否则是危险的。要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提高每家医院的绝对销售。

    5、能把销售做停的代表很优秀,能把停的又做恢复的代表更优秀。

Tags:第一 销量 XX 医院 自己 排名 我们 不要 抗菌 关系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