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全聚德”们该如何迎来新生?

2010-09-07 00:0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全聚德们该如何迎来新生?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餐饮营销研究专题文章之一 今晚吃什么? 随便! 要是预备下馆子的话,那么这句话的出现率绝对会高达70%!也不是我们没有主见,而是可以选择的是在太多了,让我们无从下手。 近几十年来,中国餐饮行业的发

“全聚德”们该如何迎来新生?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餐饮营销研究专题文章之一”

“今晚吃什么?”

“随便!”

要是预备下馆子的话,那么这句话的出现率绝对会高达70%!也不是我们没有主见,而是可以选择的是在太多了,让我们无从下手。

近几十年来,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就没停下过脚步,外来品牌的注入,新品牌的突飞猛进,以及老品牌的坚守阵地,一场场激烈的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而在他们之中,有一队叫做“老字号”的士兵们目前正蠢蠢欲动,谋划着如何能在这场混战中惊喜亮剑!

不过老字号要想赢得漂亮,就必须要在“新”上多下功夫,简而言之,咱们不仅要“老”得过他们,更要“新”的过他们,比传承、比创新,样样赢得过,这样才有胜算的把握!

老菜式保持纯正,新菜式不断更新

传统的老菜式是老字号的魂之所在,而新菜式则是老字号的外在修饰,两者缺一不可。传统老菜式其实只需做一点即可,就是“保持纯正”!而有些老字号为了迎合现在消费者,不断改变老菜式的口味,虽然当下有效,但当老菜式变得面目全非后,老字号的“魂”便悄然逝去了,所以内在的传承不变是根本。

新菜式的出现才是真正迎合当下消费者的一个举措,新菜式可以帮助老字号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并且新菜式要不断的更新、改变,只要好的创意不断,那么新的客户就会不断。但是正如人的外在修饰一样,需要因人、因场合而异,新菜式最好也能符合老字号的总体风格,否则会出现一定的反效果!

触电网销,演绎别样恋情

餐饮行业的网络营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在网络平台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你还不能意识到它的强大,那么你就已经在战场上落后了,所以触电网销也应该是老字号突出重围的战略之一。

酒香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大张旗鼓搞宣传才是硬道理,只有竭尽所有媒介来宣传自己,才会让老字号不仅传永久,还能美名扬!小肥羊等老字号酒家已经开始在网络营销上进行了试水,且效果不错,相信不少老字号企业也会紧跟其后的加入到这场浪潮中,至于各家的效果怎样,那就要看他们不同的策略和实施了。老字号恋上新模式,相信一定会带来别样的风景!

组成兄弟连,合作谋发展

今年来,有关于老字号的组织,以及具有一定商业性质的联合活动等已经越来越多,中国的老字号显然已经开始了联合发展的道路,他们深知以自己的薄弱力量来对抗庞大的外来品牌实属不易,只有团结联合起来才能将优势发挥到极致。

其实老字号的联合具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天优势,各方亟待发展且欲寻求强强联合就是天时,许多老字号已在全国多省市落地生根就是地利,而老字号共有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传承就是人和,这些都可以将老字号的企业们密切的联合在一起,并凝聚成一个巨大的优势力量,进而对抗任何竞争对手。

“老字号”是中国饮食品牌所独有的,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传承,但当老品牌遇到了新品牌和新局面时,如何继续发展就成为了问题。所以在当代社会,要想让传统品牌能够发展延续下去,就必须学会变革,一个不脱离灵魂的变革,这是必须的!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2010年他发起的策划现场营销体检两大工程正在风靡中国!电话:1352117161513911185761,邮箱:cbct08@126.com

房价上涨该问谁?

Tags:财经 全聚德 老字号 餐饮 投资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