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高房价控制人口主意太馊

2010-10-18 16:3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高房价控制人口主意太馊 李志起 CBCT 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我们知道,在自然界,有一个神奇的调控法宝,那就是生物链。健全稳定的生物链可以保证生态平衡,能够使其物质和能量的输入输出接近相等,在外来干扰下能通过自我调节 ( 或人

高房价控制人口主意太馊

李志起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www.lizhiqi.com

 

    我们知道,在自然界,有一个神奇的调控法宝,那就是生物链。健全稳定的生物链可以保证生态平衡,能够使其物质和能量的输入输出接近相等,在外来干扰下能通过自我调节(或人为控制)恢复到原初的稳定状态。

 

    在控制人口方面上,是否也有一条如此神奇的生物链?有专家华丽登场,曰:有!这名来自中国房地产学会头顶执行会长头衔的陈贵专家表示,高房价、高租金和高生活成本,是控制北京等特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专家还说,北京想成为国际化水平的都市,马路上的车子档次不能太差,人的素质整体水平不能太低,生活起来不能太容易。北京人口激增必须得到有效控制,还要遵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所以,像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的房价不能再降了,10万以下的车不能在北京上牌照了,外地低收入、低素质和低学历等群体数量不能再增加了。加大一切在京成本是唯一的生态门槛。

 

想必听到这样的言论,会让你耳目一新吧!反正,我是在内心里震撼了一把。试想,在各地都在寻求为房地产降温妙方的时候,在各地的房奴们都叫苦不迭的时候,该砖家的以高房价为生态门槛的主意,的确够馊的!

 

按照该专家的生态门槛说法,敢情以后北京都要修筑新的长城圈起来,然后在各个关口设哨:车子太差的,请回老家去吧!买不起房子的,也请回吧!存折存款太少的、学历太低的,英语不过四六级的,也通通请回吧!别再给北京添堵了!

 

如今的专家的嘴巴,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不要上税。他们往往以手里掌握的公共舆论资源去无故煽风点火,混淆视听,以既得利益者的文化帮闲工自居,实在不敢令人恭维!试想,如果按照这位专家的幼稚想法,利用高房价高生活成本把那些穷人以及所谓低素质的人赶走,北京城就有序了,上档次了?

 

敢情除了“砖家”之外,有脑子的人想想都明白!就连小朋友都知道,十个指头有长短,如果一个城市里,只有高中档人口,没有砖家口里所谓的低端人口,谁来为你扫马路?谁来给你送牛奶、纯净水、报纸?谁来为你擦皮鞋?谁来为你洗车子?谁来为你造房子!

 

当然,我们知道,人口膨胀确实是北京之类的大城市面对的大难题——但问题首先并不在人口往大城市涌,而在于大城市的发展规划问题。当下,资源都往大城市集中,政策往大城市倾斜,让所有功能都集中到一座城市身上。比如北京,就兼备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中心的功能,最好的资源都集中在北京,全国人民往北京挤就是很正常的事件了。

 

但是,如此一刀切的哗众取宠的生态门槛,让人觉得可笑! 

Tags:砖家 房地产 高房价 蜗居 楼市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