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医药流通企业将打造多家千亿医药商业集团

2011-03-12 10:3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从商务部网站上获悉,备受业内关注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以下简称“医药流通发展规划纲要”)将在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从商务部网站上获悉,备受业内关注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以下简称“医药流通发展规划纲要”)将在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

3月3日,在出席全国药品流通企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高级班开班典礼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明确表示,医药流通发展规划纲要将在全国“两会”后正式出台。

据温再兴介绍,医药流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以下主要任务:调整行业结构,提高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优化网络布局,形成科学合理的药品流通体系;发展现代医药物流,提高药品流通效率;创新药品流通和营销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完善开放竞争的市场格局;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诚信意识,建立药品流通行业诚信体系等。规划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形成1~3家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全国性大型医药商业集团,20家年销售额过百亿的区域性药品流通企业,连锁药店占全部零售门店的比重由现在的1/3提高到2/3。骨干流通企业规模和行业集中度显著提高,形成以全国性和区域性药品流通企业为主体,遍及城乡、结构合理、规范有序的药品流通网络。 

Tags:药品流通 医药流通 零售门店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