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武林药店再传被并购传闻 总经理梅水英成焦点

2011-05-10 11:2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早在2008年,她就已经历过一次并购风波。今年67岁的她,如今会用什么样的心情应对传闻?要是一般的花甲老人,想必都在家里含饴弄孙了,然而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她背负的东西更多。

早在2008年,她就已经历过一次并购风波。今年67岁的她,如今会用什么样的心情应对传闻?要是一般的花甲老人,想必都在家里含饴弄孙了,然而作为一名女企业家,她背负的东西更多。

梅水英并不忌讳并购二字,在她眼里,这次并购要是成真,就意味着能为武林药店找到一个好平台,她原先的200多名员工也就拥有了一个好归宿。如果成真,这个从1987就打响的药店品牌,会在它的名字前加上其他的名字,迎来新主人,梅水英则能彻底休息。

3.并购冲击波下的杭州医药零售市场

老百姓大药房浙江公司企划部邵部长认为,不管是谁并购武林药店,目前杭州医药零售市场的格局都不会在短时间内改变,武林药店的40家门店如何重组整合还需要一个过程,再说这种业态仍然还是连锁经营业态,也是杭州医药零售市场的主力业态。

杭州是浙江省连锁药店最多的城市。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已达49家,连锁门店1658个。杭州市的药品零售连锁率为50.14%,其中杭州市区的药品零售连锁率达69.58%。门店数超过100家的有像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有业内人士称,一旦门店数超过100家,对于连锁企业而言意味着巨大的销售网络优势。而哪一家企业并购武林药店的话,就意味在原有基数上能迅速增加40家门店。要是企业基数大于60家门店的话,这将刷新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数据。

浙江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良透露,天天好每年要新增门店70-80家,尽管企业在快速成长,但他也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他认为“连锁”引入到药品零售业已有十多年,连锁企业的发展必然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如果有好机会,我们也会考虑并购。”对于武林药店的并购传闻,陈金良认为谁是主角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行业开始提升了。

“过去,夫妻开个药店,进点货卖点药,这种单体模式的药店将难以生存。”陈金良直指杭州的高租金和人工成本是很多药店难以生存的根本原因,他认为只有规模化发展的企业才能找到新的市场增长点。就算是连锁药店,面对激烈的市场也必须各具特色,如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的门店大多在杭城社区,目标群体是社区百姓;杭州同医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等开设的门店大多在农村及城乡接合部,目标群体是外来务工人员;老百姓大药房、天天好大药房这样的连锁企业以“大卖场”的形式出现,大多经营面积大,同区域门店不多,品种较多,价格相对较低,企业经营的目标群体是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 

谁将并购武林药店?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片总经理万玲玲称,武林药店具有非常好的优良传统,非常优秀,华东医药珍视其在杭城几十年来所积淀的口碑效应及品牌价值。

在谈及何时并购及并购后的最新动向时,万玲玲也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谜底很快会揭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武林药店 企业家 医药零售市场 连锁药店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