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淡季药店促销如何做的做的有声有色?

2011-05-30 10:36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前期宣传 在促销前应针对商圈情况进行宣传,有派发DM单、张贴社区海报,电话或短信通知顾客(特别是既往消费过大单商品的顾客)等方式。

如何才能使处于淡季的夏季促销做得有声有色?

前期宣传 在促销前应针对商圈情况进行宣传,有派发DM单、张贴社区海报,电话或短信通知顾客(特别是既往消费过大单商品的顾客)等方式。

卖场布置 如做一些拱门、横幅等,室内可以挂气球、葡萄串等季节性的装饰物和吊旗。此外,若有条件,可将商品放到门外,以赠品或季节性商品堆到外面吸引顾客,并通过叫卖、试吃试饮等招徕顾客,还可通过音箱放一些合适的音乐,使得整个门店氛围热闹起来。

 会员促销 在会员日、节假日做一些买赠或换购等,要注意合理安排上班人员,以防顾客过多而来不及导购,可以安排主力员上通班,或高峰时段多安排一些人员应对。

用好顾客档案 促销时,可用好顾客档案,就像医院里患者的病历一样。药店应根据平时对顾客情况的分类,如对于慢性病顾客、大单顾客、附近的特殊顾客等应做好详细的档案记录,这样不仅可以维系客情,还可以在促销时电话通知,这些VIP顾客可是促销活动的铁杆粉丝哟!

 及时跟进数据 在促销活动中,要及时跟进各个时段营业额的完成情况。当完成较好时,可以给大家一些奖励,告诉大家再接再厉,向更高目标发起进攻;如果做得不是很好,可以与大家分析下原因,及时找到突破口来扭转局势。

借厂方力量 一些厂家在各地均设有业务员,他们也有自己的任务,希望自己的产品卖得更好。因此,在做促销时,让他们来做些免费活动,发一些试吃品等,都可以使促销锦上添花。 

Tags:药店促销 医院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