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夏季促销药店须科学规划

2011-06-02 16:02 来源:瑞商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六月,夏季的热风开始横扫街头。虽然夏季并不是药店促销的旺季,但若能未雨绸缪,做一个科学合理的营销规划,那么,药店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

六月,夏季的热风开始横扫街头。虽然夏季并不是药店促销的旺季,但若能未雨绸缪,做一个科学合理的营销规划,那么,药店也能取得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

 打破观念制约

 在一些药店人看来,夏季是淡季,既然是淡季,无论怎么搞,也不会让药品销售有较大的增长。在这种思维观念的支配下,药店“清静无为”。另一种营销思维就是,强势出击,强调主观能动性,力争把淡季变旺季。

笔者认为,这两种营销观念都有些偏颇。营销要顺势而为,不能违背“势”,而这个“势”就是市场规律。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提高营销业绩的路径。夏季是一个淡季,把淡季变成旺季的可能性较小,但可以针对某些产品重点突破,把夏季的销售做得更好一些。

另外,要树立整体营销的理念。夏季营销的意义,不能仅停留在提升业绩上,更重要的是通过夏季营销来培养市场和顾客群,以便到了销售旺季时,药店销售水平有一个质的提高。

锁定应季产品

虽然整体上看,夏季是药店的销售淡季,但对某些种类来说,则可能是销售的黄金季节。可以以个体销售促整体销售,从而带动整个药店的销售量。

夏季重点销售的产品主要有:1.清热消暑产品。夏季炎热,防暑降温类产品成为人们常备的药品,如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黄连上清丸,以及一些中药材等。2.防晒类产品,主要针对户外工作人员及女士。3.减肥产品。4.肠胃系统的药品。在炎热的夏季,食品易变质,加上人们喜欢喝冻饮,易出现肠胃不适,或消化不良、或腹泻,会让肠胃药品热销。

 晚上行动效果好

 酷热天气会影响到户外促销活动,导致顾客少,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方式进行。除了日常的打折促销活动外,药店还可以利用晚上人们外出纳凉的好时机,在药店门口举办一些晚会、唱卡拉OK、放电影、举行免费服务或公益活动、免费提供绿豆汤和解暑凉茶等。

另外,药店要突破等客上门的习惯做法,走出去找客户。不少企业每年夏季都需要购进大批量的防暑降温药品。如果药店能及时上门服务,会收到很好的促销效果。  

 重视培训及陈列

人的素质永远是决定性的因素。药店应重视促销活动中对员工的内容和技巧培训。其中,内容要有针对性,主要是夏季要促销的药品的知识。

此外,要根据“重点产品重点陈列”的原则,把重点推介的产品放在醒目位置上,而把一些夏季滞销产品摆放在角落;或对重点产品进行专柜销售,并配以醒目的提示。在户外,可以悬挂横幅、精美的广告画面。

Tags:营销规划 药店 销售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