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解构商品体系原则之打造什么样的门店形象

2011-06-11 11:06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所谓的商品构成,是指针对当地居民的“生活”及“购物”需求,考虑在哪些领域以何种姿态去应对而实施的系统性商品配置。欲实施这种踏实的商品构成,药店立足于满足当地消费者购物需求,有计划地进行商品开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所谓的商品构成,是指针对当地居民的“生活”及“购物”需求,考虑在哪些领域以何种姿态去应对而实施的系统性商品配置。欲实施这种踏实的商品构成,药店立足于满足当地消费者购物需求,有计划地进行商品开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为了实现该目标,超级药店企业的自主实施很关键,若商品开发委托制造商以及批发商实施,商品结构就会产生偏离、也就不能成为站在当地居民立场为消费者考虑的商品结构。

就这一话题笔者分别有几个观点,将一一与大家分享。  

首先,超级药店的职责在于满足当地居民以“健康及美容”为中心的消耗必需品的购物需求。因此要寻求以满足地域特性及居民购物需求为基础的商品结构。就商品结构的创建,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了解根据门店选址、环境以及生活类型的不同,商品的配置也是千差万别。

超级药店业态虽为大众化业态,但要将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对象进行商品配置是很困难的。所以超级药店就成为以“美丽和健康生活”为中心,较之顾及生活方方面面更侧重与经营便利型生活必需品的商店。

生活方式会因选址、个人、生活环境等因素的不同而大相径庭,所以原则上各个地域的门店与之对应就成为了基本要素。而该基本要素形成了商品结构的骨骼。

Tags:超级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