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解析药妆店运作模式之药妆店的核心模式(三)

2011-06-11 11:23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笔者经过长期研究欧美、日本、我国台湾零售业态药妆店模式起源、发展演变过程,结合中国零售业态演变过程,从中找出了运作中国药妆店成功关键因素。

笔者经过长期研究欧美、日本、我国台湾零售业态药妆店模式起源、发展演变过程,结合中国零售业态演变过程,从中找出了运作中国药妆店成功关键因素。 

各种业态产生具有时代特征,不同的业态表示不同的社会功能,发达国家的商业服务业态目前已经发展到了上百种,零售业的新业态也不断涌现。

国外零售经过近百年来,最有代表性的较大规模演变是:逐步从杂货店、百货公司、大型卖场店、超市、便利店,到21世纪主力业态购物中心与折扣店、新型时尚专业店、专卖店、网络购物。专业店、专卖店趋势越越来明显,目前业态是各种零售业态相互渗透与融合。

零售业业态演变始终围绕基于顾客的特定需求而进行,由最初的生产导向、销售导向到最后以客户导向,零售业业态创新由经营理念转变、技术创新与组织创新差异化经营策略。

零售业态发展趋势及特点往客户群体细分市场,目标客户更清晰。其中新型业态“新型专业店”最具有代表性属于各种药妆店、日本无印良品、我国台湾生活工场专业店。

药妆店与药房经营模式区别:

 

 

 

Tags:药妆店模式 零售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