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医药企业的竞争就是价值链的竞争

2011-06-24 14:16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在国内,印度医药企业凭借自身在化学合成技术、商业信誉及与本土医院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优势,与跨国医药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借用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研发实力,降低新药研发风险,同时能快速吸收其技术经验,提升自身实力。如南新与罗氏等公司合作介入艾滋病和心血管等疾病药物的研发。

开展广泛合作研发,积极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


      许多印度医药企业善于“借”,整合外部资源和智慧,开展国内合作研发和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等方式,通过研发全球化,提升研发能力。


     在国内,印度医药企业凭借自身在化学合成技术、商业信誉及与本土医院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优势,与跨国医药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借用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研发实力,降低新药研发风险,同时能快速吸收其技术经验,提升自身实力。如南新与罗氏等公司合作介入艾滋病和心血管等疾病药物的研发。


    在国外,凭借原料药和非专利药出口建立的国际网络,一些印度药企在海外组建研发机构,以充分利用国际金融资本和智力资本,及时观察吸收最新技术动态。据统计,印度药企在欧美等70个国家建立了新药研发机构。

 
     启示:波特认为,企业的竞争就是价值链的竞争。我国制药企业自己搞研发,底子薄,效率低,风险大。故此,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价值链的整合。

一方面,守住家门口,在国内与国际跨国公司开展研发合作,从价值链的生产、销售等环节向技术含量最高的研发环节升级;一方面,走出国门,引入风险投资或实施跨国并购,充分利用国外市场、金融和智力资源,获取国外先进的、稀缺的新药研制技术资源。

Tags:价值链 医药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