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房母婴服务开展模式分为三种

2011-07-18 09:44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2008年左右,曾经有一些母婴品牌进驻药房,由于母婴产品的单一性及药房对母婴服务的不专业,致使产品无法在药房成功地销售。而在日本、中国香港等地,母婴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了。在超过1亿的0~6岁的宝宝群体里,有5000亿元的母婴市场规划,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药房也应该紧紧抓住商机。

在2008年左右,曾经有一些母婴品牌进驻药房,由于母婴产品的单一性及药房对母婴服务的不专业,致使产品无法在药房成功地销售。而在日本、中国香港等地,母婴市场已经相当成熟了。在超过1亿的0~6岁的宝宝群体里,有5000亿元的母婴市场规划,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药房也应该紧紧抓住商机。

针对于药房的特殊性,母婴服务开展模式分为三种:

专柜输入模式——开设品牌母婴专柜

根据提供的专柜区域格局,选择合适的大众品牌,并合理挑选品牌产品。使得专柜同样能带来销量,吸引母婴客源。

专区输入模式——开设母婴专区

将成型的现有店铺,根据整体划分的现有区域,合理安排产品的陈列,使现有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根据顾客的消费能力,合理挑选部分品牌产品,使得顾客能够顺利、轻松、方便地在药房完成一站式购物。

专店输入模式——打造专业整体母婴店

根据店面的总体面积、格局,精心设计、划分各个功能区域,使得每个区域专业化。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时,整店又是同一种风格、同一个整体。

根据区域的消费能力,挑选适合的产品品牌,在满足大众消费群体的同时,提升店铺的整体档次,促进销售额的提高。

开设服务项目,提供专业的服务指导。服务和产品相互影响、相互带动,使之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专业的母婴店。

Tags:药房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