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销售之客单价引发的“巧关联热”

2011-08-01 16:02 来源:瑞商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药店销售要想提高客单价最主要的还是店员的推荐,所以要对员工进行专业知识、销售技巧、服务等综合素质的培训,提升店员对主推商品和价格的熟悉程度,以确保店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关联销售。判断顾客购买力,了解顾客关注,也是提高客单价之策,适当提醒,一来表达关爱,二来会带来更多销售,何乐而不为。

药店销售要想提高客单价最主要的还是店员的推荐,所以要对员工进行专业知识、销售技巧、服务等综合素质的培训,提升店员对主推商品和价格的熟悉程度,以确保店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关联销售。判断顾客购买力,了解顾客关注,也是提高客单价之策,适当提醒,一来表达关爱,二来会带来更多销售,何乐而不为。

    要想提高药店的利润,就应该从努力提高销量、提高客单价入手,关联销售、亲情销售、按疗程服药……原来提高客单价也有不少的锦囊妙计。

    推荐有“理”

    提高客单价最主要的还是店员的推荐,所以要对员工进行专业知识、销售技巧、服务等综合素质的培训,提升店员对主推商品和价格的熟悉程度,以确保店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关联销售。

    比如销售减肥药同时推荐健康秤,顾客购买降糖药、降压药时建议顾客购买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等。

  按疗程销售更可以直接提高客单价,像慢性胃病三联、四联用药,建议顾客一次买足一个疗程的药品。

  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某些药品,而大包装都会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对这样的顾客有吸引力,可以有意识地推介同一商品的大包装规格或同一商品的捆绑销售。

  判断与关联并重

  准确判断顾客的购买力、生活水平,针对顾客的经济能力,推荐不同档次的药品。

  除了店员的推荐,药店也要注重商品的关联陈列,一是容易引起顾客的关注,二是有助店员的关联推荐。

   客单提升有术

  创造卓越的顾客满意的服务,是提升客单价之本;以顾客需求为导向,联合用药、关联推荐,是提升客单价之策;疗程推荐、巧搭人员、前呼后应,增强顾客购买信心,是提升客单价之计。

  关爱提醒

  有一种关联销售值得我们发掘。当顾客买到所需的药品后,可以根据具体实际情况,温馨提醒顾客,“药店现在热卖某保健品,您要不要给您的家人带一盒,让她(他)感受到你的关心。”这种亲情关联销售,在节日期间尤其有效。对年轻人,可以提醒其给恋人或老人购买;对中年顾客,可以提醒他给孩子、爱人、老人购买。只要方式适当,会给药店带来更多销售。

Tags:药店销售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