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经营冒用批号的保健食品被查处

2011-08-04 14:55 来源:米内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历城区分局对历城区内某药店经营冒用批准文号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据悉,这是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履行保健食品监管职能后开出的首张罚单。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历城区分局对历城区内某药店经营冒用批准文号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据悉,这是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履行保健食品监管职能后开出的首张罚单。

食品药品执法人员近日对历城区某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药店保健品柜台内有5盒标示名称为“颈复康胶囊”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50157,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品,并标明活血通络、散风止痛等治疗功能。3盒标示名称为“特效腰痛宁胶囊”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50315,深圳保和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品,并标明有祛风散寒、温经通络、化瘀止痛之功效。执法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50157核准的产品名称为“菲特牌郎中喜胶囊”,申请人名称为陕西西大绿云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50315核准的产品名称为“普比欧牌金利酒”,申请人名称为山东普比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药店经营的上述两种产品属于冒用批准文号、标签,说明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情形。该药店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执法人员对该药店进行了处罚。

Tags:药品 药店经营 保健品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