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民营医院网络营销时代路在何方?

2011-08-17 16:34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吴建平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在互联网刚萌芽的时候,民营医院就扮演着媒体这样一个角色---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最早的网络广告方式:就是在某个网站放置一张图片,利用网民的好奇心里而获得流量,从而达到网络推广的目的。随着web2.0时代的来领,网络已经进入到一个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分享的时代,同时也滋生了一大批网络广告公司以及网络推广人员。

在互联网刚萌芽的时候,民营医院就扮演着媒体这样一个角色---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最早的网络广告方式:就是在某个网站放置一张图片,利用网民的好奇心里而获得流量,从而达到网络推广的目的。随着web2.0时代的来领,网络已经进入到一个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分享的时代,同时也滋生了一大批网络广告公司以及网络推广人员。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也不例外!我国民营医院的发展是与我国改革开放相同步的。时至今日,在全国所有的医疗机构中民营医院将近占据了一半。据统计,我国现有各级各医疗机构30多万家,其中非公有制医疗机构13万多家,有实力的大约500家。民营医院在我国的蓬勃发展,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占据了很大的分量。随着这些医院的兴起,老百姓反映多年的就医难等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解决,而受这些医院的市场竞争压力,国有的一些大型医院也在医疗设备、服务质量上得到了推动。然而无可否认,国立医院有自己先天的优势,很容易获取人们的信任,而民营医院受多重因素制约影响了竞争力的提升,主要集中在消费人群对民营医院的信任程度、技术力量的薄弱、高级人才的匮乏、营销成本居高不下、核心竞争力的薄弱、媒体负面的报道等等,都会对民营医院形成致命的打击。医院自身的不足外加上媒体等社会舆论的妖魔化,使得在与国立医院竞争上自然是困难重重。

为了争夺市场,实力稍强的医院就会通过大量的宣传广告来影响大众的选择,无疑,媒体宣传起到了关键作用,但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营销费用的消耗,使医院利润率下降,从而影响医院的设备、技术的再投资,这些又制约了医院的发展;另一方面大量夸张、干扰的广告使得大众逐渐开始质疑民营医院的发展模式,进而消除了大众对其选择的欲望和需求。另外,随着医疗广告禁止刊播的呼声越来越高,在这个行业大洗牌的前夜,对于依靠广告来打市场的民营医院来说,生存的空间似乎越来越小了。民营医院一旦断奶,预见的是竞争将会越来越白热化;实力不济的医院倒闭,社区门诊关门大吉,医疗行业两极分化;有的医院跟不上市场的步伐,因为资金链断裂大批死去;大型综合医院也会遭遇阵痛,营业额急剧下降……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寻找一个新的营销平台,打造医院品牌,使其在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处于不败之地,是令民营医院院长们头疼的一个难题。

中国民营医院已经走过二十多个年头,在这风风雨雨的二十多年中,中国的民营医院,无论在量上还是在质上,都获得较大发展。那么民营医院的未来又将如何,市场营销和推广要如何实施,不但是医院经营者自己关心的问题,也是社会各届所热衷的话题。

站在中国民营医院广告投放的角度来看,民营医院可通过自建网站或选择在专业网站、综合性商业网站以及门户新闻网站上等进行宣传。不少民营医院会认为,门户新闻网站,有新闻采编权,既有综合性商业网站相当的影响力优势,其专业频道又能展现专业网站的专业性优势和规模效应。因此,门户新闻网站应该成为民营医院网络营销的首选媒介之一。

珠华品牌总经理:吴建平,曾在国内数十家民营医疗集团任职营销总监等高级管理职位,2008年起,一边正式自主创业,一边继续民营医院任职工作。有着多年的民营医疗市场营销、互联网媒介营销推广经验。他说:“民营医院的投资方向必然都是朝着一个定位走去,可是,对于现如今中国民营医疗市场上的媒介宣传模式日新月异,随即,每一笔巨大的广告费用也是每一个院长心里最大的隐患石。那么,如何能够进行低成本,效果好,又立竿见影的广告宣传模式呢?我想,应该还是互联网媒介模式!当然,我们在投放互联网广告时,也要考虑到每一种模式给我们带来的利弊端问题!还有的就是,作为一个在民营医疗界任职多年后又从事互联网媒介的职业经理人,我给国内大部分经营院长一个建议就是,在投放每一种互联网广告营销宣传的时候,先不要急于考虑它的效果如何,我们要先考虑的是,这种模式是否适合医院的经营定位和是否有准确的人群定位!然后我们要对广告投放支出进行回报对于,最终是我们是否可以做到换位体验这种广告效果。那么请记住:一定是换位体验!

其实,我的公司珠华品牌,曾经有遇到很多客户在不懂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情况下,对网络大胆以及胡乱评价,然后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后都互相感叹!因此,不要认为医院有了网站就是网络营销了,那不过只是个花瓶而已!真正需要做的是:如何把这个花瓶提升价值变卖出去!

Tags:民营 网络营销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