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药店管理中多招“帅锅”店员

2011-08-20 11:52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以笔者所在药店为例,有一天晚上,笔者与几位女同事下班锁门,偏偏卷帘防盗门年久失修,关起来特别费劲。几个人折腾了半个钟头,门就是拉不下来。没办法,一同事把自己的老公叫了过来,三下两下就把门关好了。

前几期,探讨了“如何挑选合适药店的千里马”话题,笔者认为,在招聘店员过程中,不妨多招几位男店员。

  的确,在商品销售方面,女性有着大部分男性缺少的细腻、耐心,比男性更具优势,但是,有些工作却是女性难以承担的,如搬运、守夜等一些体力强度大、有一定危险性的工作,以及一些带有专业技术性的工作,如修理电器、更换灯具等,而这些却是男性所擅长的。缺少了男性的帮助,遇到此类事情,女员工可能会束手无策。

  以笔者所在药店为例,有一天晚上,笔者与几位女同事下班锁门,偏偏卷帘防盗门年久失修,关起来特别费劲。几个人折腾了半个钟头,门就是拉不下来。没办法,一同事把自己的老公叫了过来,三下两下就把门关好了。

  再如防盗。大部分女性较胆小,这在小偷看来,女店员即使发现有人偷东西,也不敢把他怎么样,打又打不打过,追也追不上,要是再被小刀子吓唬一下,女店员基本就不敢动了;而如果小偷面对的是男店员的话,他可能就会盘算一下自己是否有胆量去偷窃,因为男性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勇敢,要做男子汉,所以,遇到小偷时,十之八九的男性会挺身而出,与小偷较量一番。因此,小偷要么一跑了之,要么打消这成本高、风险大的偷窃欲望。

  另外,男员工的存在,是药店清一色“娘子军”的调剂。众多女员工一起工作,难免会暴露一些小心眼、嫉妒、嚼舌头、占小便宜等小毛病,而在异性同事面前,大多女性会表现更得体,有意识把自己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 

  因此,药店在招聘时,最好多招几位男店员,并在每个班上都配备一两名,这对药店的管理和经营,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Tags:商品销售 药店管理 招聘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