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东北制药三季度亏损过亿

2011-10-23 13:5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哲我要评论 (0) 点击:

受公司主营产品维生素C价格持续低迷影响,今日发布三季报的东北制药(000597)三季度亏损1.34亿元,业绩同比下降2721.36%。业内人士表示,7月以来,原料药价格分化趋势明显,部分产品价格走势出乎预料,是三季度业绩亏损的主因。

  东北制药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6亿元,同比下降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173.67%。基本每股收益-0.389元。对于净利润同比下滑严重,公司给出的原因为,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C市场竞争激烈、供需关系不平衡导致价格大幅度下滑、销量下降,同时,原材料、动力、人工成本上升也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据了解,此前由于维生素C原料药价格低迷,东北制药在半年报时就曾预计1-9月预亏损1.16亿-1.5亿元。资料显示,目前维生素价格在30-35元/公斤左右,处历年来低谷。维生素C业务约占东北制药主营业务的1/3。对于原料药给公司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维生素原料药销售价格的恶化已经有所准备,正不断推进制剂业务壮大,且建立了做大制剂、做精原料药、做强商业的目标。

Tags:亏损 东北制药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