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重复辐照可致癌 九芝堂等上市药企遭质疑

2012-04-11 09:46 我要评论 (0)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据中国企业报报道,作为一种灭菌保鲜技术,“辐照”通常用于食品、药品等行业。近期,记者调查了解到,国内大部分中药材、中成药、原料药及部分药品制剂均可采用辐照方法进行灭菌处理,特别是对一些不耐高温、成分易挥发的原料、制剂、辅料、药材等非常适用。但由于行业管理较为混乱,重复辐照、大剂量辐照的情况较为突出。国内多家上市药企存在重复辐照操作。

记者采访中了解,由于辐照具有很好的灭菌效果,而且灭菌时间短,因此

重复辐照、大剂量辐照的现象屡见不鲜。3月底就曾有媒体报道称,“九芝堂和千金药业等公司也有药品在湖南辐照中心辐照。”

中南大学教授陈玉详介绍,辐照说白一点就是一种核辐射技术,其“好”“坏”皆杀,不但杀死了病菌,也杀了对人类身体健康有益的分子,破坏了食物的营养结构,导致DNA损伤,所以在国际上一直存在争议。而重复辐照、超标准使用辐照剂量等乱辐照,对人的身体损害极大,或造成核物质残留,可引发癌症、青光眼。

Tags:九芝堂 辐照 质疑 重复 存在

责任编辑:芸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