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产品组合提高回头率

2012-07-13 09:41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云中月 点击:

核心提示: 夏季到来,减肥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去年购卖减肥类保健品的顾客回头率很低,怎么办?其实,要想真正实现减肥,一要有健康的生活观念、合理的运动与良好的饮食习惯,二是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

 夏季到来,减肥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去年购卖减肥类保健品的顾客回头率很低,怎么办?其实,要想真正实现减肥,一要有健康的生活观念、合理的运动与良好的饮食习惯,二是选对适合自己的产品。减肥类产品有国药准字号和保健品之分,还有减肥茶等,国药准字号的效果更明确,保健品相对更安全。

如果我们在销售时能巧妙将上述两类减肥产品的优势告知顾客,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两种产品都认可的顾客会一起购买,增加依从性,提高其对保健品的信心,坚持服用。单用保健品,因显效较慢,需要长期坚持服用,顾客会怀疑产品的有效性,满意度不高,自然回头率较低。

门店操作效果和我们意料的一样,有些顾客两种商品都买,反应很好,并且持续购买,说明顾客认可这种组合产品。如此,客单价提高了,顾客也满意。当然,也有的顾客接受不了,因为支付费用较高,但我们宣传的观念、中肯的友情提醒都让顾客心服口服。

不只是减肥类产品,各类疾病用药都可以做类似组合,比如妇科用药可以联用口服药、外用药以及合适的保健品,如妇科千金胶囊+消糜栓+VC咀嚼片,顾客的使用效果比较好。

Tags:减肥产品 销售技巧 保健品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