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美国市场:开放 竞争

2012-11-02 10: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

核心提示:2011年,美国医疗器械市场总值为116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其医疗器械市场总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

2011年,美国医疗器械市场总值为116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其医疗器械市场总值将达到1500亿美元。

  在美国医疗器械市场中,手术类器械市场占28%,电子医疗仪器市场占29%,整形外科、外科手术用具市场占30%,牙科设备市场占4%,体外诊断试剂市场占9%。

  美国医疗器械企业数量为6000~7000家,有大的跨国企业集团,也有很多创新型小公司。美国医疗器械行业创造了200万个就业岗位,行业薪酬水平要高于全美平均工资40%。医疗器械也是美国少有的实现贸易顺差的产业。

  美国医疗器械产业集中分布在波士顿、南加州湾和圣保罗三大地区。其中,南加州湾区是美国医疗技术枢纽区,圣保罗则是学术和医疗中心的聚集区。

  注重实用

  美国人的医疗费用支出由医疗保险负担,医疗器械也由医疗保险“埋单”。美国医疗保险的来源主要有:1.公共医疗保险,占42.5%。其中,美国医疗保险(Medicare)占20.60%,医疗补助(Medicaid)占15.70%,其他公共保险占6.2%。2.私人保险,占40.7%。相关保险机构包括帝国蓝十字(Blue Cross)、蓝盾(Blue Shield)、健保组织(HMO)等。3.其他来源,占12.8%。公共医疗保险和私人保险所占比例相当。

  医疗器械产品能不能被纳入美国医保报销范围,对于企业而言非常关键。医疗器械产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并不代表医保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会将其纳入保险报销范围——FDA主要是从安全和有效方面对医疗器械进行评定,而医保和CMS强调实用性,产品不实用,则难以纳入报销范围。

  开放竞争

  美国医疗器械市场是开放竞争型市场,购买者选择产品时会综合考虑价格、价值、独有或改良的产品特点。医疗器械企业可以直接将产品卖给医院、医生和诊所,也可以通过经销商销售产品,还可以通过“集团购买组织”(Group Purchasing Organizations)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到美国市场上,同时可以销售已有医疗器械的组件。当然,企业也会通过各种医疗供货商展会来推广产品。

  据美国经济合作与发展中心公布的数据,美国医疗器械产品的主要购买客户是医院和诊所,其他购买客户有养老院、牙科服务机构等。因此,美国医疗器械企业针对的主要客户是大型医院。

  按照医院所有制划分,美国约有3000家非营利性医院,他们是医疗器械产品的主要购买者;其次为州立地方医院(有1200家)、营利性医院等。据美国医学协会统计,目前美国注册医生总数达55.9万以上,其中约65.5%的医生受雇于私人诊所。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医生正在加入机构性医院。

  集中度高

  美国医疗器械市场集中度较高。17家美国医疗器械企业占据了美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这17家企业年销售收入均超过5亿美元,他们的总收入占美国医疗器械行业总收入的65%左右。

  兼并扩张

  兼并小而专的美国医疗器械企业,对于企业长期立足于美国市场非常关键。为了达到拓展产品生产线、引进技术、淘汰竞争者的目的,许多美国医疗设备大型厂商持续兼并较小的专业医疗设备公司,例如Abbott Labs公司就以12亿美元收购了Thera Sense公司。

Tags:美国市场 医疗器械市场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