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建议取消对医院药占比考核

2013-01-27 13:50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盲目控制"药占比",只会让医院多开"大检查",老百姓看病更贵!”在昨日的省政协分组讨论中,来自医卫界的省政协委员李刚建议取消对医院“药占比”的考核。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盲目控制"药占比",只会让医院多开"大检查",老百姓看病更贵!”在昨日的省政协分组讨论中,来自医卫界的省政协委员李刚建议取消对医院“药占比”的考核。他还认为广东物价局将检查费用定得过高,如乙肝病毒DNA定量检查广东要160多块,在浙江才40多块,因此建议我省重新定价。

所谓药占比,即药品收入占医院总收入比例的大小,是衡量医疗单位综合管理能力的一项指标,许多地方通过控制药占比降低医疗费用。

李刚认为,药占比并非越低就越好,“现在由于政府拨款不足,大医院又要发展需要钱,药费比例要降低的话,就只能通过开大检查来赚钱。”他透露,检查费占医院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也成为患者的主要负担。“一些住院病人三天两头就做一次全套生化指标检查,一次几百块。有的医生还没看仔细就先给门诊患者开一堆检查单。”他建议取消对医院药占比的考核,也建议物价局对各项检查进行重新定价,“如果价格合理,医院赚不了钱,也不会开大检查和盲目购置机器了。”

Tags:药占比 药品收入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