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海思科:业绩略超预期 看好公司仿创新药

2013-02-18 15:04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国联证券近日发布海思科(002653)的研究报告称,2012年全年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以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以及纳美芬注射液为主的小容量注射液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65.47%;以转化糖注射液/电解质注射液以及中长链脂肪乳为主的大容量注射液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1.41%;以夫西地酸钠为主的冻干粉针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51%。业绩略超出分析师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是由于纳美芬和中长链脂肪乳等产品销售额处于高速增长期所致。2013年纳美芬和中长链脂肪乳因持续的学术推广而将维持快速增势头,且新药马尼地平、头孢替安和头孢甲肟等(已获批件且在2012年底已经获新版GMP认证)也将上市销售,分析师预计公司今年业绩将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新药学术推广推高公司销售费用。根据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销售费用1.28亿,占销售收入比例15.93%,同比增长11.5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快速增加是由于公司加大新品学术推广所致。分析师预计:随着公司自有品牌新品销售体系的逐步完备和新品接踵上市,公司销售费用率也将保持小幅上升的势头。

公司新药储备丰富,即将获批新药潜力巨大。公司在研新药有50多个,其中有20多个已申报生产批件。从公司未来新品线来看,一部分是继续补强原有肝胆用药和肠外营养药领域品种,如即将获批的复方维生素系列和恩替卡韦胶囊等;另一部分专注心脑血管用药和神经系统用药领域,如即将获批的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此为丹麦灵北的抗抑郁药物黛力新的仿制药,康哲药业全权代理黛力新在中国的销售,国内2011年销售额为6700万美元,分析师预计其2012年销售额超过5亿人民币,IMS2011年数据显示黛力新为国内处方量第一名的抗抑郁药)。即将获批的仿创新药都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也是未来公司快速发展的保障。

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EPS分别为1.39元,1.68元和1.71元。以公司2013年2月5日收盘价34.62元来计算,其2013年-2015年市盈率分别为25倍,21倍和17倍。由于公司现有新品快速放量增长以及公司未来新品储备丰富,因此分析师维持给予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Tags:海思科 业绩 仿创新药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