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情感营销:培养品牌忠诚度

2013-03-26 13:55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吴延兵 点击:

2012年12月底,羚锐制药通络祛痛膏新广告《父亲版》、《女儿版》拍摄制作完成,春节期间在CCTV-1综合、CCTV-3综艺、CCTV-10科教、CCTV-13新闻等央视重点频道热播,日播出次数最高时达29次。

新版广告片从“情”入手,以“情”动人,处处体现亲情关爱。《父亲版》、《女儿版》既有巧妙联系,又独立成章,新版广告片通过父亲与女儿之间贴膏药的细节描写,以及运用时间拉伸距离感,产生“有关爱,没疼痛”的情感共鸣。《父亲版》中父亲的旁白贯彻始终:最近不知为什么,越久远的事情记得越清晰,甚至记得好多年前那贴膏药的味道,那种痛的感觉也越来越清晰!“怎么回来了?”父亲说,“怕您去接!”女儿说。广告片最后以一家人团圆达到高潮。《女儿版》中以机场送别为主线,女儿与爸妈的离别,难舍难分,女儿的旁白:“匆匆地离开,总感觉忘了些什么,渐行渐远中,我到底忘了什么了?”引起观众思考,情节最后女儿拥抱爸爸的那一刻是高潮,女儿的一句叮嘱“差点忘了,爸,骨质增生痛的时候,别忘了贴羚锐膏药!”巧妙点题。

整个广告主题鲜明,表述巧妙、和谐流畅。该广告片播出后,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链接

什么是情感诉求性广告

广告的最终目的,是要诱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促成购买行为,因此,广告活动需要从不同角度影响或“击中”消费者心理。其中情感诉求广告,不仅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更能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保持消费者对广告产品的忠诚度。这就是广告对消费者心理的深层影响。

情感诉求性广告,是指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商品在很多情况下是为了追求一种情感上的满足,或自我形象的展现。当某种商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某些心理需要或充分表现其自我形象时,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价值可能远远超出商品本身。因此,情感广告是诉诸于消费者的情绪或情感反应,传达商品带给他们的附加值或情绪上的满足,使消费者形成积极的品牌态度。这种广告又叫做“情绪广告”或“感性广告”。

Tags:情感营销 品牌 忠诚度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