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总局:2013年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近30万起

2013-12-30 08:29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26日至27日,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勇表示,2013年全系统共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近30万起,移送司法机关3390件,捣毁制假窝点2986个,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万余人。

2013年12月26日至27日,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勇表示,2013年全系统共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近30万起,移送司法机关3390件,捣毁制假窝点2986个,配合抓获犯罪嫌疑人1万余人。

张勇强调,2014年要按照深化改革促发展,加强监管保安全,提升能力打基础的总体思路,以“两大治理”和“四项能力”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对消费量大、安全隐患多的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严惩重处违法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综合治理,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实施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为重点,围绕准入制度、监管制度、设备工艺等方面,全面开展综合治理。

三是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改善技术装备条件、加快信息化步伐。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的正面宣传力度,积极搞好科普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五是强化协调联动,提高共治共管能力。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健全部门间、区域间协调联动机制,健全社会共治的制度机制,积极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六是强化干部队伍培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Tags:食品药品 违法违规案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