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苏州增补20药品37规格 执行最高零售价

2014-11-21 16: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

核心提示:扬子江药业规格为250mg:5ml的左氧氟沙星注射剂每支(瓶)最高零售价为25.1元、500mg:5ml为42.7元;上海新亚药业的头孢噻肟注射剂1.5g每支(瓶)最高零售价为14.6元、2.5g每支(瓶)为21.6元……昨天,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我市20种药品增补37种补充剂型的最高零售价,市民可登陆市物价局官网详询。

扬子江药业规格为250mg:5ml的左氧氟沙星注射剂每支(瓶)最高零售价为25.1元、500mg:5ml为42.7元;上海新亚药业的头孢噻肟注射剂1.5g每支(瓶)最高零售价为14.6元、2.5g每支(瓶)为21.6元……昨天,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我市20种药品增补37种补充剂型的最高零售价,市民可登陆市物价局官网详询。

据悉,此次增补是执行国家发改委《药品差比价规则》的有关规定。很多常见药的补充规格被列入名单:清咽滴丸60丸每瓶最高零售价为17.9元、80丸最高每瓶卖23.6元;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合剂10ml*10支每盒最高卖57.3元……苏州市立医院本部药房副主任药师陈久艳说,本次执行最高零售价的药品补充规格,主要类别为抗生素、降糖药、抗癌药、清热解毒药物,适用人群广,且药品临床用量多,对需要购买此类药品的市民来说是好消息。

陈久艳介绍,左氧氟沙星、头孢噻肟、阿莫西林等是最常见的抗生素药品,用于抑制细菌生长或杀死细菌,在临床上应用很是广泛;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清咽滴丸、咳喘宁口服液等则是用于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的,对于咽炎、扁桃体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平时药房开这类药的挺多”;伏格列波糖、金芪降糖片等适用人群则为糖尿病患者,改善其饭后高血糖、治疗消渴病气虚内热等,效果颇佳;而替吉奥、伊达比星则分别针对胃癌、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是功能性抗癌药物。

“目前,医院里对这类药品已全部按物价标准定价。”陈久艳说,这些药物在药房、住院部用量都不少,尤其是抗生素类药品,在临床上使用很多。

当然她还提醒,不少市民对抗生素有一定的误区,有些人在家感冒、拉肚子,没有询问过医生就直接服用抗生素,属于过度、错误治疗。事实上,抗生素服用过多容易产生耐药性,而且需要对症下药,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ispring)

上方图片来源:苏州物价局

Tags:苏州 零售价 规格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