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金属成分污染泰诺,强生子公司赔偿2500万美元

2015-03-12 13:51 来源:生物谷 点击:

核心提示:强生旗下麦克尼尔公司因售卖金属成分污染的泰诺液体制剂(Tylenol)被起诉,美国司法部门介入,宣判麦克尼尔赔偿2500万美元。麦克尼尔公司对这项刑事指控表示认罪伏法。

强生旗下麦克尼尔公司因售卖金属成分污染的泰诺液体制剂(Tylenol)被起诉,美国司法部门介入,宣判麦克尼尔赔偿2500万美元。麦克尼尔公司对这项刑事指控表示认罪伏法。

6356175259878750007572525

这次金属粒子污染事件始于2009年5月份,有一位消费者投诉婴幼儿泰诺药瓶底部有“黑斑”,经检查,这些黑斑是镍和铬颗粒。

2010年,麦克尼尔因质量缺陷紧急召回大批儿童OTC药物,比如婴幼儿专用泰诺以及儿童布洛芬制剂,都产自华盛顿堡,宾夕法尼亚工厂。

从2008年到2010年,麦克尼尔发生过多次产品召回事件,而且都是知名品牌,比如泰诺、布洛芬、罗雷兹、苯那君等等,召回原因都是生产过程出现纰漏,产品质量不合格。每次召回事件都引起大范围的轰动,强生名誉也连连受损。

除了金属离子污染,还有药物发霉、标签错误等问题。用于过敏症的Sudafed就曾发生标签错误,一句话中连续印刷了两个“not”。

2010年,强生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下跌至少19%,减少了9万美元。这是强生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在美国的业绩首次下滑,而罪魁祸首就是2009年和2010年的产品质量问题。

麦克尼尔发言人Carol Goodrich在辩诉辞中说他们会把这次的事件当作一个新起点,做好整个产业链的质量工作,提高监管标准。在重开华盛顿堡工厂之前会采取更完善的安全措施。

Tags:强生 子公司 成分 污染 金属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