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揭重庆医药电商现状:整体市场待破局

2015-03-20 13:56 来源:搜狐 点击:

核心提示:面对机遇,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直辖市,重庆地区应该怎样发挥市场优势,在医药电商大发展的热潮下,突破现实,打开局面?

改变整个医药电商目前“药味不浓”的现状,影响整个医药流通格局。

面对机遇,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直辖市,重庆地区应该怎样发挥市场优势,在医药电商大发展的热潮下,突破现实,打开局面?

截至2015年3月12日,重庆地区获得国家食药总局官网认证的药品交易资质认证共14家,其中B照4家,C照10家,目前共只有8家正在开展网上药店业务。本地医药公司或药厂等传统行业在直接进入医药电商市场方面,显得过于势单力薄。

QQ截图20150320090622.jpg

(重庆获得交易资质认证的本地企业网上药店业务开展情况一览表)

而另一方面,重庆本地的1400多家单体药店、诊所对药品品种、的需求量却旺盛。线下成本偏高的进货渠道,或仅靠现有的网络医药资源,根本不能满足其采购需要。因此,重庆医药电商要更快更好地发展,除了发挥本地医药公司自主能力的同时,还需市场资源的进一步整合。而药品终端网作为跨区域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整合了全国的许多医药资源,面向广大单体药店、诊所,分区域提供专业采购服务。

目前,国家认可的第三方医药电商平台共16家,其中,有影响力的包括天猫医药、1号店、京东医药、药品终端网等,前三者主要为第三方B2C,针对个人零售市场,而后者,也就是药品终端网,主要为第三方B2B,服务于上游药品批发者(即医药公司或药厂)和下游医药单体门店。目前,大型药厂或医药公司,如国药控股、贵州益佰,在医药电商行业高速发展时期,都已选择入驻药品终端网,从传统医药公司大力转型医药电商B2B业务。

毫无疑问,医药行业的电商化、网络化,才是未来发展的主流。对于医药公司或大型药厂来说,当下做好电商转型才是把握未来的契机;而对于第三方医药平台来说,要找准“需求”的空缺,同时因地制宜,重庆医药电商行业才能全面破局,更好地为市场服务。

Tags:电商 重庆 现状 整体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