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重庆5家医药公司被吊销执照 10家被立案 1老板被抓

2015-03-26 13:32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消息人士对赛柏蓝表示,近日接到重庆食药监局的通知,由于部分药品经营企业涉嫌违规的,吊销5家许可证,拟吊销6家,警告3家企业,立案调查10家公司,同时批捕1家医药公司的责任人。其原因是销售麻黄碱不合规。

昨日,消息人士对赛柏蓝表示,近日接到重庆食药监局的通知,由于部分药品经营企业涉嫌违规的,吊销5家许可证,拟吊销6家,警告3家企业,立案调查10家公司,同时批捕1家医药公司的责任人。其原因是销售麻黄碱不合规。

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名单,赛柏蓝发现,名单中不乏大医药公司、知名医药公司,例如国有医药流通巨头在重庆子公司就在立案调查的名单中。

由于麻黄碱是制毒原料,2012年,国家下发通知,加强对含麻黄碱药物管理,患者购买相关药品时必须凭身份证,且数量还会受到限制。

但是,由于利润空间丰厚,仍有个别药品经营企业仍无视国家法律。对此,国家局要求对直接导致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和原卫生部《关于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国食药监办〔2012〕260号)要求,坚决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公安部门。对责任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要纳入药品安全“黑名单”予以公布。

按照国家局的要求,2015年起,所有的药品的都要印刷药品监管码。业内人士对赛柏蓝表示,在近期商务部举办的针对药品流通企业的培训会上,CFDA有关人士出席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该人士表示,现在药监检查目的性、针对性已经非常强了,基本上一查一个准。所有药品都上码对药品监管来说是一大利器,有了这个所有药品流通去向都可以一目了然,现在他们在飞行检查活着查处案件时,都已经是有的放矢,基本上已经了解了问题所在才会去检查。

Tags:重庆 医药公司 执照 老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