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横刀夺爱!阿斯利康27亿美元收购ZS医药

2015-11-10 17:12 点击:

核心提示:本周,阿斯利康宣布,公司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ZS医药公司,并一举将其在研的用于治疗血钾过高新药收入囊中。而竞拍的另一方Actelion公司尽管占据先发优势,却最终黯然出局。

本周,阿斯利康宣布,公司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ZS医药公司,并一举将其在研的用于治疗血钾过高新药收入囊中。而竞拍的另一方Actelion公司尽管占据先发优势,却最终黯然出局。

根据协议规定,这一收购案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届时阿斯利康公司将接受包括200名员工在内,ZS公司的所有资产。而ZS医药公司最具价值的新药ZS-9也将被阿斯利康收入囊中。这种药物是用于治疗血钾过高的新药,血钾过高会对患者的肾脏和心脏功能带来极大危害。ZS-9目前已经完成了临床三期研究并等待FDA的最终审核结果。阿斯利康预计这种药物的全球销售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之多。

此前盛传Actelion公司有意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ZS医药,但阿斯利康的第三者插足使得Actelion不得不无功而返。

不过,此次收购案并不是一定是稳赚不赔。上个月,ZS医药公司的竞争对手Relypsa开发的类似新药Veltassa获得FDA批准。但附带条件是在包装上着重标明如果该药物与其他口服药物一同使用可能会降低其药效。这一结果大大出乎投资者的预料并最终导致Relypsa公司股价暴跌。

类似地,如果ZS医药公司的ZS-9能够获得FDA的无条件批准,那么ZS-9极有可能会成为该领域的重磅畅销新药;反之,则可能重蹈Relypsa的覆辙。

而对于阿斯利康来说,此次的收购案则是公司加强自身在心血管代谢疾病研究领域实力的一步棋。而这也是公司的三大支柱领域之一。除了ZS-9外,阿斯利康公司目前还有用于治疗贫血症的roxadustat处于临床晚期研究。

Tags:阿斯 利康 医药 刀夺爱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