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商收到紧急退货通牒!

2015-12-18 14:3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最近,辽宁某地一些乡镇卫生院由于更换院长,新院长上任后对前任一年前进的药品进行退货。医院给医药商业公司带话,如果商业公司不给退货,医院以不回款作为威胁。

来源:赛柏蓝 特约撰稿:Leyna

医药圈怪事事情每天层出不穷,当然认真讲起来这也不是怪事。

最近,辽宁某地一些乡镇卫生院由于更换院长,新院长上任后对前任一年前进的药品进行退货。医院给医药商业公司带话,如果商业公司不给退货,医院以不回款作为威胁。

该人士表示,这些药品卖给医院已经超过一年的时间了,国家要求30天回款,至今没有回款,这就不说了。要知道,大部分产品化药有效期为2年,中药3年。退货再加上商业公司返给药企的在途时间,退货药品已近失效期! 再说,根据药品经营管理规范第177条之规定,商品属于特殊药品,没有质量问题不得退货。

医药商业和工业公司被拿捏在医院的手里,弱势地位昭显!

更让商业公司担心的话,退货后,是否还能进入医院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药品存在的质量问题,那么退货肯定是理所应当,甚至不准进入医院销售也可以理解。但是,换了院长就退货,甚至让人担心药品进不了医院,这又是什么逻辑?

而虽然这件事情被媒体报道的不多,但是,确实业内不少人面临的普遍现象,医药市场虽然是市场经济下的市场,但是,医院是垄断市场的市场,要进入医院太难了!即使药品获批,但是,省级招标不启动,那么药企被批的产品再好,也很难进入医院销售。

现在更严格,要想到医院卖药,还得先进当地的采购目录,进不了药品采购目录,你想去医院卖药?难于上青天啊!这是告诉药企,别研发什么新品种了,老老实实把那些一定能进目录的品种做好吗?

另外,现在还流行带量采购,估计还有市级、医联体等等招标(这是层层剥皮的节奏啊,省级招标的时候不多留点肉,到下面招标的时候,只剩下骨头渣了!),他们无比傲娇表示,要想进入我的医院,必须降价25%,不服来战?No,No,No,你想多了,人家不屑一战,不战,你就别进入医院。

层层关卡之下,好不容易进了医院,还要再走各种渠道,大家都是圈里面的人,我就不一一历数了。上面院长换了,也是我们做药的人面临的重大风险啊。

唉,做药的人实在太苦了。

前几天在赛柏蓝上看到了一篇好了歌,深以为然,没读一遍都深有同感,再发一次和大家伙共勉吧:

世人都晓做药好,只有药厂忘不了,认证招标议价多,中标公布傻眼了;

世人都晓药代好,唯有娇妻忘不了,见时日日说恩情,又有何时见你了,

世人都晓医生好,唯有医生忘不了,终生学习救人术,稍有不慎被杀了!

世人都晓药商好,唯有药商忘不了,洗票逃税谁愿意,早想合规经营了!

Tags:药商 通牒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