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马云得慌了!CFDA或将关停药品电子监管网

2016-03-03 10:56 点击: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食药监总局尚未通过正式渠道向外公布上述态度。相关分析指出,无论结果如何,阿里健康的产业布局或将受挫。

这几天对阿里健康来说有点难熬。1月25日,湖南民营药店养天和状告国家食药监总局和阿里健康的事件不断发酵。相关媒体报道,食药监总局27日上午召集一众药企召开紧急座谈会,会上,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表态,将收回阿里健康对药品电子监管系统的运营权。一时间,剧情有戛然而止之势。

到目前为止,食药监总局尚未通过正式渠道向外公布上述态度。相关分析指出,无论结果如何,阿里健康的产业布局或将受挫。

争议激烈化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亲自坐镇处理

据报道,1月25日,湖南养天和大药房(简称为“养天和”)委托律师将诉状递交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简称为“食药监总局”)告上法庭,剑指食药监总局“官商勾结”,通过行政违法行为与阿里合谋牟利。接近阿里健康的人士反驳称监管码触碰了药店的“灰色利益”。

在养天和大药房递上诉状的当天,食药监总局就以“为进一步做好药品电子监管网管理相关工作”为由,一纸通知将药企、药批和药店相关负责人召集来京。在27日的紧急会议上,由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牵头,与药品电子监管码有关的具体部门几乎全部到场。包括负责组织拟定药品相关管理规范的科技和标准司、负责拟定食品药品安全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的规划财务司、信息中心、药化监管司和稽查局均参加会议等。

据参会企业向北京商报透露,会议一开始,孙咸泽便对此前“收回7家药企经营权”的通告做出解释,称此事与养天和大药房起诉食药监总局在时间点上纯属巧合,并非刻意“回击”。据透露,会议最后,孙咸泽表态,将收回阿里健康对药品电子监管系统的运营权。巧合的是,最先在27日晚间爆出该消息的澎湃新闻,到今日早已把该消息悄悄下线,而健康界亦没从食药监总局官网、微博及官方微信看到类似消息。但从澎湃与北京商报的消息来源来看,孙咸泽上述表态应当属真。

相关信息

Tags:马云 监管 药品 电子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