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看看去年哪些药品急剧带动了药品市场的流动

2016-08-25 16:33 点击:

 

药品是任何一个国家所必需的,可以说药品在某种程度上也顺势带动了一个地区的发展。每个季节的药品需求都是不一样的,看一下去年的药品销售量迅速增长的都有哪些。

 

去年,全球销售增长最快的50款药物与上一年度相比,销售额总体增长了410亿美元。吉利德的丙型肝炎治疗药物Harvoni占到了总销售总额增量的29%,增长额达117亿美元之多。2015年,8款产品的销售增长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3款药物为丙型肝炎药物。所有这些产品均在2014年上市。

 

10款销售增长最快的药物产生了230亿美元的增量销售额,这相当于名单中50款销售增长最快产品合并增量销售额的56%。艾伯维的修美乐及辉瑞的Prevnar位列2015年销售增长最快药物名单前 10及最畅销药物名单前10(修美尔仍是全球最畅销药物,2015年该产品销售额达到140亿美元)。就2015年销售增量来说,塞尔基因的来那度胺刚好没能进入前10

 

2015年销售增长最快的20款药物中,除了上面提到的丙型肝炎药物之外,还有不少值得注意的新上市药物。葛兰素史克的复方HIV 治疗药物Triumeq2014年上市,其在2015年实现10亿美元的销售增长,而百时美施贵宝的PD-1抑制剂Opdivo2014年上市(当年实现600万美元销售额),其2015年的销售额暴增至9.42亿美元。辉瑞的乳腺癌治疗药物虽然在2015年早期上市,但去年其销售额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7.23亿美元,在名单中位列第13位。

 

2015年销售增长最快的前50款药物中,罗氏占据了其中的款药物,这5款药物去年销售额增长了19亿美元,与此同时,强生拥有其中的4款药物,销售增长20亿美元。

 

百时美施贵宝(34亿美元)、艾伯维(33亿美元)、诺和诺德(18亿美元)、葛兰素史克(18亿美元)、塞尔基因(15亿美元)及百键(13亿美元)在销售增长最快的前50款药物名单中均有3款药物。吉利德拥有名单中的2款药物,但这2款药物由于Harvoni专营权的出色业绩而产生了最多的增量销售(124亿美元)。

 

2015年,制药业年销售额增量最大的药物中,丙型肝炎治疗药物与上一年度相比实现了147亿美元的增量销售,而肿瘤治疗药物为 65亿美元。尽管美国的支付压力日渐增大,但名单中的糖尿病药物实现了28亿美元的增量销售,抗凝血、自体免疫治疗药物及HIV药物均产生了21亿美元的增量销售。

 

全球各地对于药品的需求量都很大。药品的生产也造就了很多药企的快速发展,各种药物的研发也带动了一个城市人才的需求量,大力发展药品生产、研发、销售是每个国家应该清楚的。

 

 

Tags:药品 流动 市场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