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福建严查 医院红包、回扣或绝迹

2016-10-17 13:27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出台了《福建省医疗机构专项整治“红包”和“回扣”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医疗机构全面深入、持之以恒地开展“红包”、“回扣”专项整治,旨在破除“潜规则”,形成新常态,凝聚正能量,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红包”和“回扣”有可能会在福建医院绝迹!

近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出台了《福建省医疗机构专项整治“红包”和“回扣”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医疗机构全面深入、持之以恒地开展“红包”、“回扣”专项整治,旨在破除“潜规则”,形成新常态,凝聚正能量,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福建整治“红包”和“回扣”,严格追责

《方案》提出了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的近期和长期目标,指明了整治重点是收受“红包”和“回扣”行为,并从教育提醒、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治“红包”和“回扣”的9条具体措施。

要求做到责任到领导、责任到科室、责任到个人,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除对收受“红包”和“回扣”的医务人员个人从重从严处罚外,对其所在科室、医院以及相应负责人也实行问责。

《方案》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从严从快查处“红包”、“回扣”行为;院领导分片包干,约谈相关科室负责人,学习政策规定和本地区本院发生的案例,举一反三。

各级卫生计生委按照《方案》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目前正开展2016年上半年“红包”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2016年上半年“红包”案件可能很严重

在稍在前,福建省卫计委召开全省医疗机构“红包”回扣专项整治工作会,

听取了各地对2016年上半年“红包”案件查处的进展情况。陈晓春副主任结合2016年上半年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红包专项调查结果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提出:开展“红包”、回扣专项治理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医疗卫生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果断地开展“红包”、回扣治理专项行动。

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督办。对各单位在专项整治过程中,不主动履责,发现不了问题,或者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推延不查,压案不查,隐瞒不报的,将严格实施责任倒查。

“红包”和“回扣”的存在,对医改的顺利推进有着反向的作用力,福建卫计委发力彻查的计划,如果能彻底杜绝这个类现象,定是开创了行业的新风。

Tags:福建 回扣 红包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