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央视曝光药代行贿后 3种药品被停用、调查

2016-12-27 15:06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央视曝光药代行贿医生,卫计委震怒。继相关医生被停职调查后,26日,上海卫计委发通知要求调查并上报立普妥(阿托伐汀钙片,辉瑞公司)、维诺丁(加巴喷丁,海南赛力克药业)及同通用名药品的使用情况(通知见附件)。而湖南卫计委动手更快!

湖南停用瑞舒伐他汀钙片(舒夫坦)!

央视曝光药代行贿医生,卫计委震怒。继相关医生被停职调查后,26日,上海卫计委发通知要求调查并上报立普妥(阿托伐汀钙片,辉瑞公司)、维诺丁(加巴喷丁,海南赛力克药业)及同通用名药品的使用情况(通知见附件)。而湖南卫计委动手更快!

湖南卫计委停用涉事药品

12月26日,湖南卫计委通知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省直医疗卫生机构:

节目播出后,我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报道中所涉内容展开调查。根据涉事公立医院提供的数据,经研究,现决定暂停涉事药品瑞舒伐他汀钙片(商品名:舒夫坦,规格:10mg,流水号:28243)挂网销售资格。据查证,舒夫坦的生产厂家是先声药业。

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部省直卫生机构即日起做好临床用药替代保障相关工作;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时从省药品集采平台后台将涉事的瑞舒伐他汀钙片(商品名:舒夫坦,规格:10mg,流水号:28243)暂停挂网。

明星产品,瑞舒伐他汀钙片

被停用的瑞舒伐他汀钙片,是新一代的降血脂口服用药,市场前景极好。当前,在大型医院已是主流用药,并且已经逐步向次一级的医疗机构和零售终端普及。依托国内基数巨大的心脑血管患者,这个产品正处用量的快速增长期。

据了解,在这个即将爆发的市场里耕耘的,只有1个外企和6个国内企业。外企产品14年销售近85亿,增速近6个点。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几年,随着瑞舒伐他汀钙片的普及使用,销量自然也要井喷式暴涨。

此次,涉事产品在抢夺占领市场的竞争中,踩了红线。被暂停挂网销售,失去一个省份的市场,殊为可惜。

▍医院发通知,严禁接触药代

涉事医生、药品被果断处理。与此同时,各地医院纷纷按照卫计委的要求,开始整治。

有业内人士透露,广州的医院都开始自查了,全部写自查报告。在微友发给赛柏蓝的一份医院内部通知里,感觉医生现在人人自危,又要严防药代了:此次央视罕见亮剑,地方媒体势必会掀起明察暗访的热潮,各种有形无形的监督就在身边。

在此郑重提醒各位同事,特别注意,无论是在上班还是值班,在诊室、病房、医生办公室、休息室都不要私自接触任何医药或医用耗材代表……

此类规定比比皆是,不再一一列举。感受真切的是,一场大范围的高压整顿,已经拉开帷幕。

附:湖南省卫计委关于暂停涉事药品瑞舒伐他汀钙片(商品名:舒夫坦)挂网销售资格的通知: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省直医疗卫生机构:

2016年12月24日上午9:3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代表和医生之间的药品回扣现象,其中有涉及我省某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药代表交涉药品回扣的内容。

节目播出后,我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报道中所涉内容展开调查。根据涉事公立医院提供的数据,经研究,现决定暂停涉事药品瑞舒伐他汀钙片(商品名:舒夫坦,规格:10mg,流水号:28243)挂网销售资格。

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部省直卫生机构即日起做好临床用药替代保障相关工作;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时从省药品集采平台后台将涉事的瑞舒伐他汀钙片(商品名:舒夫坦,规格:10mg,流水号:28243)暂停挂网。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2016年12月26日

Tags:央视 药品 调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