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央视曝光后 湖南又处理了一个药品

2017-01-04 14:12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24日央视曝出药代涉嫌行贿视频后,湖南卫计委26日,发布通知暂停一个产品全省挂网采购之后。12月30日,再次发通知,另外一个涉事品种,也被处以相同的惩戒。

12月24日央视曝出药代涉嫌行贿视频后,湖南卫计委26日,发布通知暂停一个产品全省挂网采购之后。12月30日,再次发通知,另外一个涉事品种,也被处以相同的惩戒。

湖南暂停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

12月30日,湖南卫计委通知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省直医疗卫生机构。通知表示:2016年12月24日上午9:3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代表和医生之间的药品回扣现象,其中有涉及我省某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药代表交涉药品回扣的内容。

节目播出后,我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报道中涉内容展开调查。根据涉事公立医院提供的依据,经研究,从即日起暂停涉事药品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规格:228.5mg,流水号:5763)挂网销售资格。

要求市州卫生计生委、部省直卫生机构即日起做好临床用药替代保障相关工作。同时,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时从省药品集采平台后台将涉事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分散片(规格:228.5mg,流水号:5763)暂停挂网。

口服抗生素被全省停用,损失惨重

一句话,从即日起,这个产品暂时别再湖南医院卖了。和上次不同的是,此次的通知中,湖南卫计委并没有公告涉事产品的商品名,所以具体是哪个产品被停止销售,暂时不得而知。

据CFDA官网查询,拥有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批准文号的国内企业,只有10家。而在当前门诊输液普遍停掉的情况下,口服抗生素的用量可想而知。此次痛失好局,损失惨重。

自从央视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涉事医生被停职,药品被暂停销售,药代被医院封杀。有人说,这只是将要公布一个大政策的序曲,也有人分析这是事业单位反腐的冲锋号。

无论如何,此次事件,都给习以为常的推广模式,上了一课、迎头一击。积极的一面,或许会加速带金销售被合规的模式取代。而这也是大多从业者的心声,没人愿意胆战心惊的工作。

附: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暂停涉事药品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挂网销售资格的通知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部省直医疗卫生机构:

2016年12月24日上午9:30,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医药代表和医生之间的药品回扣现象,其中有涉及我省某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药代表交涉药品回扣的内容。

节目播出后,我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报道中涉内容展开调查。根据涉事公立医院提供的依据,经研究,从即日起暂停涉事药品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规格:228.5mg,流水号:5763)挂网销售资格。

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部省直卫生机构即日起做好临床用药替代保障相关工作;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即时从省药品集采平台后台将涉事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分散片(规格:228.5mg,流水号:5763)暂停挂网。

Tags:湖南 央视 药品 处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