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药代表销售技能入门与提升》深度解读—客户的安全感!

2017-02-04 09:5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于长震 点击:

核心提示:时下,医药销售行业由于央视新闻的报道再次进入舆论关注,销售环境受到抑制的状态,我们的各类客户由于缺乏安全感,与我们的合作交流意愿直线下降。这一点不仅在带金模式下如此,及时学术促销模式下的销售同仁也受到明显影响。

1、于老师,最近都不敢跑医院了,以前买的入门与提升书看了一点就放到家里没看,这两天再翻起来看才发现书里已经写了如何应对特殊时期的做法,我还想问问,怎么能让医生认为我是一个安全的合作伙伴,希望您不吝赐教!

2、于老师,年底赶销量,不去医院恐怕不行,怎样装扮才让人不容易看出我们医药代表的身份,毕竟遇到暗访或摄像头也能不牵涉客户。

时下,医药销售行业由于央视新闻的报道再次进入舆论关注,销售环境受到抑制的状态,我们的各类客户由于缺乏安全感,与我们的合作交流意愿直线下降。这一点不仅在带金模式下如此,及时学术促销模式下的销售同仁也受到明显影响。

我曾在《医药代表销售技能入门与提升》第四版162页,关于客户的安全感一文中与大家分享了客户安全感的重要性,我特别强调了客户在安全感方面的需要主要分两个方面。从我们医药代表同仁的感受来排序的话,首先是医生对产品的安全感,其次是与我们合作的安全感。在当前再次出现特殊时期,我们这次主要分享一下医生与我们合作的安全感。

在上海、江苏、湖南等地的某些大医院已经对医药代表做出一些行为限制的规定,而且这次制定这些规定已经考虑到尽量不与法律相违背,例如,从医生工作的角度约束医生与医药代表的接触;从限制使用厂家药品来约束代表。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医院动用保安来阻挡医药代表,侵犯医药代表人身自由的极端行为目前还没有具体报道。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出,医院更多地希望自保,避免出现类似事件陷于舆论之中。对于医生来说,已经承受医院管理层传达的各种压力,为了绝对安全,暂时不与医药代表在医院接触可以理解,毕竟这种特殊时期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我们医药代表在这个阶段主要做的是向医生传达我们仍然在工作,只不过为了客户的安全,我们不在科室或门诊主动拜访医生。我已经建议很多同仁面对氛围严峻的医院,可以利用短信、微信以关心形式的信息来传达;或者我们去医院,让医生看到我们就可以,而我们不去拜访医生;或者我们在院外以及安全的环境下与医生接触。有的同仁也问我,如果我很想到检查较严的医院去转转,最好以什么身份去合适?我想以患者的身份最合适,甚至可以到医院体检科要几张体检表,拿在手里可以安全地走遍整个医院的角落,这比病历本更实用!另外,我也发现一些销售同仁喜欢背着双肩包到医院去见医生,特别是男士,这一装扮几乎成了这些年代表的职业形象,特殊时期下,希望大家在形象上有所改变。+ E9 `) ~1 Q$ |9 U/ x3 I$ |

当然我们也可以利用客户对安全感的需求,在院外的拜访的形式中偏重于家访,在利益与安全结合方面,家访或者是其他院外的接触是目前医生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也会把这次特殊时期的严峻氛围大大弱化下去,广大的医药代表同仁保持一份淡定和信心很有必要。

Tags:深度 技能 客户 代表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