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多地气温回升明显 疾控机构提示科学预防流感

2023-03-10 09:33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春季到来,多地气温回升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容易引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疾控机构流感监测显示我国多地出现流感活动水平上升。中国疾控中心3月8日发布甲型流感健康提示,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环境卫生,加强集体单位健康监测,尽快接种流感疫苗是科学预防甲型流感的有效举措。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春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多变,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其中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持续时间长,症状比普通感冒重,发热和全身症状明显。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健康提示,患者在出现流感症状后,建议居家充分休息,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同时,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神志改变、严重呕吐与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如何科学预防流感?专家表示,勤通风、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都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应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包括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手卫生和咳嗽礼仪,避免或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保持环境卫生、居所清洁通风,对门把手、扶手等定期清洁消毒;加强集体单位健康监测,学校和托幼机构应加强校内晨午检和全日观察,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建议高危人群在流感疫苗可及的情况下尽快进行接种。

Tags:地气 流感 提示 机构 科学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