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追求卓越必须了解左右实战过程和决定成败结果的关键问题

2005-09-08 11:31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从一线走来,正竭尽全力在改变公司现状来适合市场发展的各项需要,我经历并理解一线上经理、主管、代表们的心路,你们在推进时,心中大多想的是:我拿什么资源来奉献给你-----------亲爱的医生?期待援助而无助时,彷徨和无奈堵塞心灵----------前途在何方

我从一线走来,正竭尽全力在改变公司现状来适合市场发展的各项需要,

 

我经历并理解一线上经理、主管、代表们的心路,

你们在推进时,心中大多想的是:我拿什么资源来奉献给你-----------亲

爱的医生?

期待援助而无助时,彷徨和无奈堵塞心灵----------前途在何方?

阶段指标好不容易靠压货完成了---------我的明天怎么把握?

重压下孤军奋战又身处异乡的人-----------家乡啊何时回到你的怀抱?

医药营销终结-----------只有痛苦才能快乐吗?


  联盟里经常遇见想知道麦子姐姐今天的盟友,是夜,不能入眠,那就结合本岗位的现状,分析一下影响一线员工在医药营销中的几个决定成败的关键问题,虽然我只能解决并改变那些发生在自己管辖范围的问题,但相信热爱医药营销的人看完后,都会反思你目前所供职的平台现状,帮助自己知道如何衡量现状找到实战中困惑自己的关键点,帮助追求卓越的你快速理解现状根据自身条件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岗位,帮助你更专业的得到公司对你区域的支持,充分利用好自己手中的资源而事半功倍;尽管这不是实战案例过程,但这是影响实战过程和实战结果的关键----------心态微妙的毫厘之差,实战过程和结果会失之千里!那可都是DDMM们血汗付出的真金白银啊!


  所以,不管现实的营销实战中你是否已经遇到,在这里你将得到分享和引发深层思考:更深刻的看待并理解市场上出现的问题,更能正确评估和预测实战中自己能走过哪几个坎,这也是影响你实战中提高职业发展目标的一些关键因素,你是否能忠诚企业,是否会跳槽,看后你自有定论;我觉得,这一切都取决于你的上级如何根据现状下达目标,根据你所在企业本身是否能够吸引优秀的员工,你观察你的主管或经理是否能理解并规避实战风险,而你要是作为主管应自检你管理的代表是否在你的激励下奋进勃发!


一、由于我们的体制对应下的销售模式运作特点决定了一线员工的无奈
产品缺乏生命周期管理是很多企业内的通病,缺乏品牌基础,忽视品牌经营,医药市场盛行普药,一线员工又无法对自身产品的发展进行管理。加之我们国内药企缺乏专利权,绝大多数为仿制药品,无法考虑产品的长期发展,只能注重短期利益。值得代表骄傲奉献的资源在哪里?只有在你自己身上挖掘了,你的机智、学术内涵和变通彩纸,是你目前能奉献给亲爱的医生的全部。只有在品牌被企业重视时,产品发展的管理才会进入企业视线。


二、缺乏长线品种追求短期利益阻碍持续发展,让一线员工把握不住自己的明天
以量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模式与根据工厂需要排产能计划的现状矛盾,让我们一线的员工无法把握自己的明天,一线面对的是特殊市场,希望企业能根据市场实际需求来合理调整生产结构,那么一线员工才有信心完成目标和挖掘自身潜力。公司只有适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才能在千变万化的竞争环境中顽强生存,在生存的基础上壮大,才会带来员工的希望。


三、独自漂流,孤军奋战,家乡啊家乡--------一线员工想念你
分离的销售组织模式使管理职能基本都在总部,而分部的管理职能非常单一,整体推广和区域的个体推广不能有效配合,往往只能依靠一线医药代表的个人之力,在人员管理上采取的是传统的经验交流式方法,无根据国企特色的市场应变培训,造成医药代表在总部培训后下一线,缺乏对操作市场的认知而措手不及。每个一线员工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归属感的危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销售团队,就必须建立一套系统的业务控制体制、培训体制、凝聚力体系,这样企业对一线员工才有吸引力,才能让员工忠诚。


四、指标啊指标,你的魔棍使一线员工痛苦并快乐着
销售追求的是短期效益还是长线发展直接影响了优秀员工的执行力,由于我们的仿制药特定的资质和日益剧加的销售指标,必须当年完成销售任务、当年实现盈利;所以唯一快速见效的带金销售推广已经成为最基本的手段,每年递增的指标,迫使我们没有时间调整推广的手段结构,无法脱离这种模式,并且随着竞争的加剧,只能不断提高一线员工的指标。真正能适合市场竞争的推广手段要有强大的先期资金投入培育。


五、招标招标我爱你,为了中标玩死你-------爱恨交加手段集中展示时
目前国家对药价虚高现象正加紧整治,集约化形成的价格优势直接冲击医院。招标制对销售过程更是极大的影响;医院集中招标采购加剧了制药企业的竞争,将焦点直接集中在价格上,为确保能够中标而下降价格,各种先期操作手段使得中标药品给企业带来的利益也大大下降。现实中往往中标的药品“不中等死、一中就死”,一线员工面临这样的爱恨两难境地。一定要强化产品开发力量,以全新产品开拓市场避免同类。
 

六、效绩考核体系又爱又恨---------影响一线员工斗志的关键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今的市场经济社会里,身处医药营销实战做销售工作,考核将是影响目标进度关键的问题,经济杠杆起到决定的关键点作用。观看扬子江由一个乡镇工厂短短的7年,成为我国药业的老大,不得不说有他的过人之处,反观我们目前的考核方案,还是以趋向平衡为主,各区域人为因素过大,造成好品种销售几年便产生惰性,差品种销售产生歪念几年就死,看示收入较低,但产生的猫腻损失大于放在面上的考核。市场需要针对性的切合实际的合理效绩考核,根据目标需求,突出关键点,以点带面,全方位推进。


七、对比你所在公司的团队建设
什么样的将带什么样的兵,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在将近几年的营销过程中,充分印证了这一点,由于不了解也无权评价你所隶属的公司,就以我们公司为例来说,目前我们推广的某个品种,在我们公司里有1年半的营销时间,经历了药品销售中所能遇到的一切问题,开创了市场上将总代理在终端上运作的品种收回自营,在维持原销售量的基础上销售额涨了5倍,企业利润涨了5倍,在医药营销实战的疆场里,开了成功转行营运的先例。这靠的是长期积累下对市场抗打击能力的铺垫,靠的是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团结互助而目标一致,靠的是将企业品牌放在第一位的风格,靠的是过硬的工作作风,更靠的是以身作则领导必须具备的人格魅力!
将管理制度化,形成是制度管人而不是人管人,相互学习的业务培训行之有效,物尽其材,人尽其能,根据不同的能力和强项来发挥每个员工的特性,优胜劣汰,从而整个公司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成败 结果 关键 问题 决定 过程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