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讨论:对于销售终端,金钱至上管理与制度化管理,哪一个更有效?

2006-04-23 13:22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主题描述: 两个朋友A和B,都是个人药品代理商,各代理了一批OTC药品和保健品,各有一批促销员在药品超市作终端促销。 A企业是纯金钱至上管理,提成是本地最高的。平时不对促销员作任何培训及安排,完全靠促销员个人能力实现销售。每个月根据卖场销售流向,直

主题描述:

 

两个朋友A和B,都是个人药品代理商,各代理了一批OTC药品和保健品,各有一批促销员在药品超市作终端促销。

A企业是纯金钱至上管理,提成是本地最高的。平时不对促销员作任何培训及安排,完全靠促销员个人能力实现销售。每个月根据卖场销售流向,直接把工资和提成发到促销员手上,完全放任自流政策。

B企业实行制度化管理,看重企业文化,每周开一次交流例会,对促销员进行业务,沟通,个人修养等各方面培训,并且定期请一些资深人员来公司讲座,有齐全的各种制度。在这家公司员工得到相当大的成长和锻炼,并且B企业的促销员在行业内得到相当高的评价。

但结果却是,本地最好的促销员全跑去A企业了。连B企业的前三名都跑掉了两个。

那么,是不是说明,对于销售终端来说,金钱至上的管理比制度化管理更有效果?为什么呢?

Tags:管理 制度化 一个 有效 至上 金钱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