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也谈我的OTC历程

2006-06-01 00:3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本不想老是拿过去来说事,而且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回忆往事的人,但是在这里,觉得大家都那么真诚无私奉献自己的好建议、个人的成功经验。所以我也再次在大家面前献丑了,希望不要笑话哦! 我是从零四年开始在武汉做OTC的,严格的来讲是在零三年底吧,只不过那

本不想老是拿过去来说事,而且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回忆往事的人,但是在这里,觉得大家都那么真诚无私奉献自己的好建议、个人的成功经验。所以我也再次在大家面前献丑了,希望不要笑话哦!

 


我是从零四年开始在武汉做OTC的,严格的来讲是在零三年底吧,只不过那时是别人带着我跑,而且也没有几天时间,更重要的那时主要是在店门外做促销,算是我从学校步入医药行业的第一次吧,也正因为那一次之后,我就真正的走进了医药行业。

零四年,大年初三我开始上班了,那时进的公司只是一个个体老板自己代理的品种,所做的区域也就是武汉,但就只有两个人,我和另外一个(最初是他带到我跑市场的,也是从他那里学会如何开始拜访终端客户的)我们的公司是一个挂靠的公司,老板有自己的门店,再自己带到一些品种在做,我们两就帮他做OTC,我们的品种是保健品,当时我也没有很高的要求,而且只是作为一名实习生到他这里来的,但是我是一个很勤奋的人,也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人,不到一个星期,老板就把我转正了,也开始让我一个人负责整个江北的市场了,虽然产品价格方面有点贵,但我还是在近半个月时间开发了50家终端客户,而且也没有任何的费用,还有有些店面有少量的销售,就连产品公司的老板都很器重我,想让我为他们去做,但是我不是那样的人,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的东西不懂,而且自己对市场的把握和分析还不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学习。经过两个月的工作,成绩虽然不是很突出,但还是较好,老板开始想让我为他做医院,但由于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听取别人的意见后,误解了老板的意思,就决定辞职,从新找一份工作。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就来到另外一家国有上市公司,产品也还不错,在武汉市场已经打开了一定的市场,但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起步,需要我们做相当多的工作,五一期间我们就在公司里搞营销培训、产品培训等各方面的培训和实战训练,总之整个五一是在学习中度过的,虽然如此,但也是令我开心的,因为这一次,使得我真正的开始了正规化的医药营销之路,而且朝着专业化进展。

培训之后,我们对武汉进行了“扫雷”式的终端调查,那时我个人负责整个江南(包括武昌、洪山、青山区域)的工作,对整个区域的终端调查是最吃苦的时候,由于自己做事情讲究细致,真正的是对该区域终端进行了无论大街小巷,还是居民区甚至是城中心较远一点的区域,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我跑完了整个江南,一共调查记录了486家终端客户的资料信息,这是多么重要的东西,对于一个终端营销人员来讲。

当我和我的同事们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不是每一个地方的终端客户都统计,而我则都做了记录,虽然在后来这些终端客户有些对我们来讲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我还是认为这是相当必要的,毕竟我知道了每一个大街小巷的终端客户资料,并且窃喜他们有可能成为我的潜在客户。半个月的时间我骑坏了三辆自行车,掉了一辆,穿坏了一双球鞋,整个人瘦了12斤,皮肤也从细白变成粗黑了。我不认为这是不好的,相反我觉得这是劳动的快乐和回报。作为一名业务人员就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想睡觉了,下次再来讲我的故事啊,希望大家喜欢!

Tags:历程 一个 终端 自己 客户 我们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