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峡因湖平方显高--某感冒药策划实例

2007-02-13 09:2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感冒,作为一种多发性和常见性疾病,在我国有着数量庞大的患病群体,感冒治疗药品也在我国医药产业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非处方药(OTC)的一大组成部分,感冒治疗药品可以说是我国医药产品推广品牌营销中做得比较成功的范例之一。纵观这几年我国医药市

 感冒,作为一种多发性和常见性疾病,在我国有着数量庞大的患病群体,感冒治疗药品也在我国医药产业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非处方药(OTC)的一大组成部分,感冒治疗药品可以说是我国医药产品推广品牌营销中做得比较成功的范例之一。纵观这几年我国医药市场上演的感冒药市场大战,除去产品疗效不谈之外,胜负的关键往往取决于企业的实力与广告创意的好坏。前者涵盖了企业品牌对产品品牌的支持力、企业广告投放的气魄与力度、产品外包装的设计与印刷、终端宣传品的配套、药店营业员推荐理由的充实、经销网络的健全等;后者则在“消费者主权经济时代”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记忆点、利益点、支持点与联想点,使得自己的产品能够在同质化的产品群中脱颖而出。但是毋庸置疑,这一切都不是要付出高昂的成本的(不论是策划成本,还是执行成本)。这也是参与我国感冒药市场瓜分的一直都主要是几大大企业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中小企业,或是在品牌推广的道路上只允许做少量投入的产品而言,它们如何寻找自己的生存与发展之道呢?笔者2002年在主持某感冒药的整体策划过程中,就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一、感冒药市场分析
  在进行正式策划之前,笔者先委托某市场资讯公司对全国感冒药市场进行了粗略的调查。得到的结论是,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城镇中抗感冒药物销售额基本都占当地药品零售总额的12——18%,有的地区甚至达到20%以上。 
  在他们所调查的12个城市144家药店中销售的主要品钟校嚎炜恕⒖当氐谩⑿滤俅锔忻捌

Tags:策划 实例 平方 感冒 病毒 我们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