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征文激情燃烧的岁月之———成功的销售来自于热情的态度

2007-04-10 17:2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今天在百货大楼里闲逛,准备买一些日用品,这时一个推销员走过来,向我推销他们公司的洗发水和公司里的相关赠品。人家说,专业推销能“创造”聪明的买主,看到这个推销员后,我完全同意这句话。在他开口说话不久,我就知道我不会买他任何东西。他说话的速度

   今天在百货大楼里闲逛,准备买一些日用品,这时一个推销员走过来,向我推销他们公司的洗发水和公司里的相关赠品。人家说,专业推销能“创造”聪明的买主,看到这个推销员后,我完全同意这句话。在他开口说话不久,我就知道我不会买他任何东西。他说话的速度很慢,又懒洋洋的缺乏热情,一点也不关心我真正的需要,一个劲儿得跟我说会赠送东西。这当然引得我兴趣索然,我干嘛要买你的东西呀?

   回过头来反思,其实我们的工作性质也和推销员差不多,只不过产品不同罢了。我们讲得好听点是“做药”,“指导医生用药”,不好听点就是“推销药品”,“卖药”。热情其实有些时候跟笑声一样,也会有一个传染性。我们说的话语、表情,以及我们对自己所作的事情的感觉,都会影响我们的客户;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或产品的热情也能通过语调来传递给我们的客户。如果药代表显得很热切,充满活力与吸引力,即使一次普通的展示也会变成很有趣的表演,客户的兴趣也会随之增大。我们的热情可以打动客户,使他们礼貌的回应我们,并且注意到我们所代表的药品。

   我现在做药代也有几个月了,记得刚接触这个行业时我很恐惧,在一个主任办公室门口徘徊半个多小时而不敢敲门,实际上,我是一个很害羞的人。当一个人及害羞又害怕的时候,实在不可能表现得太热情。相信很多新加入这行的同事还有过来的同事们都经历过这样一个阶段。因为我们必须要时时面对市场上的种种挑战,对于陌生的恐惧,面对拒绝,面对挫折,甚至面对客户的不理不睬,我们难免会有些恐惧和失去激情。我认为可以通过每天向自己提出以下几个问题来提高自己满腔的热情:

   1.我看起来快乐吗?  这并不代表我们要强迫自己从早微笑到晚,只要让你的眼睛发光,就能自然消除浑身冰冷冷的感觉。

   2.我的声音听起来悦耳吗? 感觉得到人们是否用快乐的心情听你说话吗?

   3.我说话的音量适当吗? 深沉、沉稳的声音有时比大声说话有用。刺耳的声音是不会有吸引力的,要随时调整说话的荫凉。

   4.我说话时很活泼吗? 你不一定要有快又大声的解说产品。我观察到的一些做得很好的销售员,大多是声音低沉者。因为他们说话的音量很低,所以人们的集中精神去听他所说的每句话。许多人都承认这个招数很有用。

   5.我很用心注视客户吗? 你的热情可以用专注、深沉的注视传达出来。

   6.我的姿势合适吗? 如果你是靠在椅子上,表示你自己对产品都没有兴趣.要尽量往客户的方向前倾,显出很认真的样子.

   7.我的说明够简洁吗? 通产我们自己也不确定再说些什么时,我们就会有说多话的倾向,要尽量简短、清楚地说明各类细节,吸引顾客的注意力。

   8。我的行为合适吗? 略带夸张的举止的确有助于销售,但是不能太过火。当客户不专心的时候,你可以突然站起来。

   大家都是这方面的专家,还有什么可以补充的尽量加上,这样才会有共同的提高!

Tags:来自 热情 态度 销售 成功 激情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