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今天和医生的激烈争论,意想不到竟然完成一次药品介绍的会

2007-05-24 19:53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那是我所负责的八家主要医院中的一家三乙医院,由于医院在县级市,我每个星期只抽出一天的时间去医院所在县级市,一天要完成在县级市里两家医院的拜访工作。一家较小的医院和我的关系较好,拜访起来很顺利,给医生介绍药品、送些小礼物,在愉快中结束拜访。

     那是我所负责的八家主要医院中的一家三乙医院,由于医院在县级市,我每个星期只抽出一天的时间去医院所在县级市,一天要完成在县级市里两家医院的拜访工作。一家较小的医院和我的关系较好,拜访起来很顺利,给医生介绍药品、送些小礼物,在愉快中结束拜访。

    而另一家医院是县级市最大的人民医院,而且在地级市里也是排的上名的。和我的关系却不好,搞定了目标科室的主任,但是还有副主任和我作对,虽然不是很明显,科室内的医生有的是支持我,而有部分医生强烈拒绝我,支持竞争产品,对我爱理不理,拒绝收我的礼品,而且也不听我的药品介绍,让我有点郁闷。

    在去之前,我下定了决心,因为医院是在县级市,医生素质并不高,至少没有城里的高,而且经过拜访了解到那里的医生很现实,他们并不关心学分,只在乎礼品和费用。在想好之后,我决定与他们硬碰硬在,在以前的拜访中,我对他们很温柔,总是迁就他们,现在我准备礼品,头一天晚上好好分析了自己的药品和竞争药品。

    第二天,整理了自己的行头,带上充足的礼品,杀向了医院所在的县级市。

    和原来一样,小医院的拜访很顺利,医生和我愉快地交谈,最后都接受了我的小礼物。我心里很开心,决定杀向人民医院。在住院部的医师办公室看到了科室里的大部分医生,他们好象在开什么会议,谈论什么,不过很休闲,不时传出笑声。我整理下我带的礼物,在门口等着,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主任出来了,我跟了上去,和她打了声招呼,把给她的礼物先拿出来,她接过了礼物,因为主任有事情,就没有多聊。

    我回到医师办公室门口,看到一些支持我的医生和反对的医生都在、特别顽固的反对用我的药的那个副主任医师也在。他们在办公室里看着一份文件,都没有起身离开。

    我在门口站了一下,其实是为了故意让支持我的医生看到我,果然她看到我,并和我打招呼,让我进去。而那些反对我的医生就没什么表情,看了我一眼就继续看文件。

    我和最熟的医生交谈着,当然先聊到文件的事情,当时我并没有把礼物拿给那些支持我的医生。

    虽然我在和医生聊天,但是我不断的观察其他医生的情况。这时候我看到那个反对我的副主任医师脚边上有一盒蒙牛的特仑苏,我一看第一个感觉就是那肯定是竞争对手送的。

    我就故意把话题往牛奶上引导,我笑着问:“你平时喝什么奶呢?”

    和我熟悉的医生回答:“我喝的是伊利纯牛奶。”

    “伊利的感觉不错吧?不过很多人认为它的口感没有蒙牛的好。”我接着说道。

    “怎么会呢?还好啊,何况蒙牛纯牛奶中添加了许多其他成分,并不是纯牛奶,伊利有世界上最好的奶源,做为医生,首先要懂得自我保健!”医生回答道。

    我听了笑了一下,偷偷看了下那位副主任医师,感觉我们的话题已经引起她的兴趣。在这里要先说明:那个副主任医师一副农村人的样子,不过她是靠自己的医术才做到今天,在当地很有影响力,在我眼中她土了点。而和我关系好的医生很现代,可以说年轻漂亮,很时尚。

    “你听过蒙牛的特仑苏吗?”我接着问道。

    “听过,据说加了什么成分,有致癌的危险。”医生回答。

     “不会吧,我喝都好好的,应该没什么问题。”那个副主任医师没有忍住,瞪大双眼看着我们。不过她的性格如此,以前拒绝我的时候,也是那么大声,那么坚决。

    哈,我就要这样的结果,以前我找她,她也对我是爱理不理的,老是说我的药品怎么怎么不好啊,说她推荐的药品怎么怎么好,根本不给我讲解药品的机会。其实我和竞争对手的药品各有个的优势,争对的病症略有不同,但是她不听我介绍,我也没办法。

    “报道上都说了啊,很多人都知道了。”医生继续说道。

    “我怎么不知道,我就是不相信,那都是瞎说的,我就认为特仑苏好!!!”看来她顽固的性子又出来了。

    他们开始争论起来,我在旁边听着,最后副主任医师说了一句话:“伊利有什么好的,我以前买过,不好喝都倒了。”争论真是到了极点,双方谁也不承认谁。都在说对方的眼光有问题,选了不好的奶。

    到这个时候,我觉得应该出来打圆场了,我笑着说道:“其实只是各人的口味不同,问问在这里的各位老师,肯定有人喜欢喝伊利,有人喜欢喝蒙牛。”我环顾了一下,医生纷纷点了点头。而那位副主任医师也安静了下来。

    “两家公司都严格抓质量,所以牛奶都是有营养、安全,我们都可以放心喝。”听到我赞许她,副主任医师有了点微笑,同意我的看法。

     有点事,下次继续了!!!!

    

5月27日更新

就是因为牛奶的讨论,引起了其他医生的注意,就连最顽固的副主任医师也开始听我说,如果是以前,那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没有给我介绍的可能。同时在以往和医生的介绍中,由于药品的激烈竞争,原本对于特定的一种病因引起的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的药品,被解说成为万能的药,只要增加或减少用量、或添加其他成分的药品就可以治好所有病因引起的病症,不管效果如何,见效是否缓慢,也不管是否有轻微的不良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完成 一次 药品 介绍 竟然 医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