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实践营销之杂谈篇--三千年的孔子 三千年的套子

2007-11-18 21:2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三千年的孔子 三千年的套子孔子是至胜先师,孔子是中国儒家学派的传世人,是儒家文化的开山鼻祖,当今世界,孔子学院开遍全世界,还被很多国家视为中国文化入侵世界的符号和象征! 孔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人的骄傲,孔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人的学习典范!孔子说:

三千年的孔子  三千年的套子

孔子是至胜先师,孔子是中国儒家学派的传世人,是儒家文化的开山鼻祖,当今世界,孔子学院开遍全世界,还被很多国家视为中国文化入侵世界的符号和象征!

   孔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人的骄傲,孔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人的学习典范!

   孔子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这句话很经典,传世以来在每个时代都被奉为经典,尤其是三十而立,三十而立是人,是作为社会人而不是自然人立足于,不,是成功立足于社会的象征和标志,换而言之,如果,是,确实是如果,你到了三十还没有达到传统中国国人认为的而立,你就会很难过,你就会很郁闷,你就会很难受,你就会有很严重的挫折感,到了而立之年却没有而立的挫折感,就像你是人,就应该直立行走一样,你没有而立,你不是人,因为你没有直立行走!

    而,孔子,教导我们要三十而立的孔子,一直被将近三千年的历史奉为经典的孔子,一生流离,一声奔波,一生痛苦,到了七十岁的时候还在到处奔波,到处寄人篱下,然而,就是这样的孔子,却给我们留下了一句三十而立的经典立世名言!

    所以我说:三千年的孔子,三千年的套子!终生在俗人的眼光之中并没有光宗耀祖的孔子用一句话套住了三千年的中国人,尤其是三千年以来的中国的男人们!

    所以我说:三千年的孔子,三千年的套子!

    虽然,我知道我这样说对孔子很不尊敬,我知道我这样说会被很多传统的自视为正统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学者们烦,甚至骂!但我还是要说!

    我这样说,不是否定孔子!小平同志说的好,人要三七开,就是再伟大的人,也不是什么都伟大,很多时候只是瑕不掩瑜。孔子绝对是中国人,很可能也是中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人物,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不能否定的,孔子所创立的儒家思想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在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所能比!

    但,我还是要说,儒家思想和文化有精华的一面,但也有不适合的一面,比如三十而立,可能孔子的原话和原意并不是这样,但确确实实被三千年的中国人这样认为,被很多时代这样认为,我也知道,我也理解,孔子的三十而立更多的应该是对于一个人而言,思想层面、行为层面和能力层面达到一个高度,但这并不意味着辉煌腾达和功成名就,是鞭策人进步的。

    但,社会现实如此,三十而立被社会现实这样认为一定要是辉煌腾达和功成名就,如果你做不到,你做人做事就是失败!

    所以,我还是要说,三千年的孔子,三千年的套子!

    但同时,还是要追求进步,还是要追求辉煌腾达和功成名就,还是要尽力做到世人认为的三十而立,人,活着,不就是那么点破事吗?既然现实如此,那么我们就去适应吧!

    但,如果做不到也没有关系,心态平和吧,相信天道酬勤吧,相信付出总有回报吧!

Tags:孔子 营销 实践 杂谈 而立 三千年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