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2008的MSD 又一轮的冰川期

2008-04-21 00:4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看着前面两次默沙东的冰川期,想想默沙东的今天,心里凉意连连,又一轮的冰川期又将来临了吧……1. MSD的指标,今年代表的指标出奇的高,为什么?首先,因为是老板们动的汇率的脑筋。公司考核的汇率是1:7,而考核销售的汇率依然是去年的1:8,无形中指标就先涨

看着前面两次默沙东的冰川期,想想默沙东的今天,心里凉意连连,又一轮的冰川期又将来临了吧……

 

1. MSD的指标,今年代表的指标出奇的高,为什么?

首先,因为是老板们动的汇率的脑筋。公司考核的汇率是1:7,而考核销售的汇率依然是去年的1:8,无形中指标就先涨了14%。老板们都完成了,做小的就难了;

其次,考核机制的不一致。考核大区经理们的是出厂,考核地区经理一下的是医院销售,所以这帮没人性的老板们为自己完成,就拍着脑门定指标。果然出现了,老板100%以上的完成指标,舒舒服服的拿奖金,而下面做小的,算上压货才勉强的到了85%,晕吧

再次,指标不是一个客观评价医院潜力、代表销售能力的数字,而成为老板们对付人的工具。从那帮全国销售副总监、销售经理起,动不动就把加指标放在嘴里,谁不听话,就加指标,没有一点客观性可言。老板们一不顺心,脑门一拍,嘿嘿,下面的指标就长了…(我就被长过了,呜呜呜)

 

2.MSD的销售模式

多少年以来,MSD作为业内最讲学术的公司,牢记的崇高的道德操守,哪怕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而今天,却被说成了最不学术外资公司之一,为什么?因为又要当**,有要立牌坊。

从大老板们开始,嘴里说要规范要规范,其实对那些通过违反公司政策才完成销售任务的人却大肆赞赏、给与升职,在公司有关部门检查时,横加袒护、包庇;而对于那些兢兢业业、沿着MSD的学术模式工作,也完成指标的人,确被发配、被调职,甚至被恐吓、劝离。

大家都说MSD都学术推广吧,但没想到的是通过外地的会议请客户旅游、观光,通过旅行社过帐开假会,通过饭店吃假饭,都是套现啊。呵呵没有想不到的,只有没想过的。

痛心疾首中……

如今,每天的工作就是填拜访报告,每天要拜访30个客户,就是造假呗,还有要事先通知老板们今天填了谁,因为他们也要填,还要和我们一样。大区经理也不跑医院,天天看拜访计划、过客户名单,难道有了拜访计划、过好的客户名单销售就会来了吗?不会的!

 

3.MSD的员工

流失率过高。从一月份起大量的人员流失,有些甚至是不要奖金、不要补贴的离职,为什么?因为看不到今年的的前景;有些是一组人一下子走了一大半,为什么?因为前景黯淡;而且离职的高峰还没到来呢,真正的高峰会在6月份到来,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啊

地区经理、大区经理不跑医院。一群拍着脑门做决定的人,地区经理们天天在公司做所谓的paper work,居然还错误百出,让下面签假的共访报告,证明他们在跑医院;大区经理们过一阵就和我们开会过客户,好像过好客户销量就自然来了似的。

 

4.压货。

今年公司下面的见面问销售进展,不是问“你完成了吗”,而是问“你压好了吗?”。只要能完成的人医院里有着大量的库存,厉害的有两个月的销量,没办法呀,只能靠压货暂时解决问题。但这能长久吗,第一季度是过去了,但第二、第三季度呢?大家一起在透支着未来

 

接好老板的电话,挨了一通训,写下一堆牢骚。但我依然很爱默沙东,因为她给我毕业后的工作,因为她让我懂得的销售、懂得了什么是正真的医药代表。期待着冰川的融化,春天的到来

Tags: 指标 销售 老板 经理 公司 完成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