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从三个层次抓住高端,永不陷入悲惨境地

2008-07-21 18:09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从三个层次抓住高端,永不陷入悲惨境地我对区域管理和分工的看法:大区经理和产品经理应该在自己负责的省区内锁定几位高端客户为目标,并分层次确定工作目的。基层业务人员可以把握“哪里能上量哪里就是我的重点”这一原则;作为大区经理和产品经理就要选择“

从三个层次抓住高端,永不陷入悲惨境地

 

我对区域管理和分工的看法

大区经理和产品经理应该在自己负责的省区内锁定几位高端客户为目标,并分层次确定工作目的。基层业务人员可以把握哪里能上量哪里就是我的重点这一原则;作为大区经理和产品经理就要选择既能上量,又是大医院才是重点,甚至不上量的大客户也是重点的原则。

高端客户的把握与维护应该由大区经理、产品经理承担。

高端客户的定义:省级学会的主委、副主委、省级大医院的相关科室主任。

 

第一层次做到:所有省级相关专业的高端客户不反对我产品(例如在招标或医保评审场合及在大会发言场合,不发表不利于我产品的言论);

第二层次做到:发展两三位能应邀为我方在公开场合代言的专家;

第三层次做到:发展一两位能不分场合、随时自发地为我方美言的铁杆专家。

到达以上目的,你的产品已初步在本省创造一个适合生存的学术氛围。(你检查对照一下你的产品,如果连第一层次都没达到的话,你可能将在整个省区陷入纯带金或纯客情工作的悲惨境地)

Tags:陷入 境地 永不 高端 层次 抓住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