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从世界杯看团队力量(4)

2010-07-28 09:1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一个介乎于铁杆球迷与伪球迷之间的球迷,在中、小学时代我是班长,要带着同学们做课间广播体操,体育老师都是文化老师兼职的,没有什么系统的体育项目。我们一个语文老师在大学时代是学校足球队的前锋,上体育课就教我们踢足球,开始觉得挺好玩,那个年代

2,紧接着兰帕德以一记世界波将球打在了横梁上弹进了网窝,但裁判判罚进球无效,上半场的比赛紧接着就结束了。踢过球的人都知道,上半场落后,都想方设法在下半场大举进攻把比分扳回来,但是,你参加进攻的人数多了,防守的人数就会减少,心态也大大不同,如果扳不回比分就会输,输一个是输输两个也是输,就有点赌博的心理了。这样让德国队连打两个反击,英格兰终于以14输掉了渊源极深的英德大战。
 
在企业里难免会有不同的组织和部门或是人群,工作当中肯定会产生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或是意见相左或是争吵,这时候领导就成了裁判,但这个裁判要有艺术性,不能谁错就大骂一通,向对的一方赔礼道歉就算完事,主持公道是必须的,但也要有一点计谋或者说要耍点小阴谋,让双方都高兴,自觉自愿的和解化解矛盾。部门之间的良性竞争是必要的,我们必须引入竞争机制,部门之间、同事之间有竞争才能进步,但绝不是现在这样背后打小报告,互相隐瞒资源,不沟通、不合作,这会让竞争对手很容易觅得先机将我们打垮。
 
一个足球队主教练非常重要,狂人穆里尼奥曾连续4个赛季赢得葡萄牙联赛冠军,还在执教波尔图期间赢得过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赛锦标,又连续两年(2004年和2005年)被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统计协会评为世界最佳教练,被誉为当代球坛最成功的主帅之一。2010522日,穆里尼奥率领国际米兰获得2010年欧洲冠军杯冠军,并宣布2011年开始执教皇家马德里。他为什么如此吃香?因为他有驾驭大牌球星的能力,能够根据球员情况和对手情况派出最佳的阵容,制定最佳的战术,而且有极佳的阅读比赛能力和临场指挥的能力,可以保证更衣室里的和谐气氛,不管你是谁,身价有多高,都必须遵守球队纪律,否则你就要被清洗。加盟切尔西、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之前,合同里必须有一条“球队的所有人员的去留、新援的引进、主力阵容的确定,任何人不得干涉,球队的所有事物必须由他亲自与主席直接对话”。本届世界杯的1/4决赛,就是昨晚进行的德阿大战,马拉多纳球员时期是一代球王,战果累累,成绩辉煌,但他从没有做教练的经验,仅凭着一批技术出众的球员,跌跌撞撞地冲进了世界杯,在前面的比赛中顺风顺水,但也暴露出了防守不稳的毛病,但他拥有梅西、阿尔维斯、伊瓜因等大牌球星,总是比对手先进球,先把对手的意志打垮,因此得到了连胜,马拉多纳忘形了,又恢复了球员时代的桀骜不驯,把情人和前妻一起带到了南非,在场外大耍小聪明,把精力都用在了比赛场之外,没有根据球员的特点安排合适的阵容,也没有制定有针对性的打法,在比赛中就是依靠天才球员的个人发挥,单打独斗,对先失球没有思想准备,不会打逆风球,球员越打越急躁,越急躁就越拿不住球,最后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使得阿根廷以04的最悬殊、最耻辱的比分输给了老对手德国队,也使得梅西这一天皇巨星泪洒更衣室,黯然别离世界杯。对比德国主帅勒夫就完全不同,球员士气没有什么显赫的成就,做教练却很久了,经验极为丰富,在场外没有任何小道新闻,做事兢兢业业,对球员特点的把握和对对手的分析丝丝入扣,战略战术运用十分恰当,虽然在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以一球小负,但他能及时总结教训,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在1/8决赛中以41大胜老对手英格兰,在1/4决赛中以40痛宰阿根廷。
 
不管德国队本届世界杯能否夺冠,勒夫已经成功了,他的队中没有了精神领袖巴拉克,没有什么耀眼的明星,甚至是由一些刚打过两三场国家队比赛的20岁的小将组成的。在德国队的五场比赛中,德国足球队队员们的心理素质特别好,这让人怀念起电影《希特勒》那感人的一幕:当联军向首都柏林发起最后一轮攻击的那一刻,希特勒告诉他的手下,他会在联军攻破柏林铁墙之前离开这个世界,但尸体不能落到敌人手里,希特勒自杀后,手下们立刻把他的尸体火化掉,群龙无首的德国人开始在最后的硝烟中寻找一丝快乐,他们拿起了酒杯,跳起舞蹈,忘记了尘世的一切烦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力量 团队 世界杯 足球 他们 球员 比赛 企业 技术 没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