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从世界杯看团队力量(5)

2010-07-28 09:1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我是一个介乎于铁杆球迷与伪球迷之间的球迷,在中、小学时代我是班长,要带着同学们做课间广播体操,体育老师都是文化老师兼职的,没有什么系统的体育项目。我们一个语文老师在大学时代是学校足球队的前锋,上体育课就教我们踢足球,开始觉得挺好玩,那个年代

32只球队里面心态稳定的球队并不多,多数球队临危必乱,一些球队自信过头,少数球队苟且保守,这些球队的命运和球员的心态交织在一起,看看巴西吧,虽然群星闪耀,技术高超,但心态急躁,难撑大局,输给荷兰队也是情理之中,看看意大利,自信过头,把贝利的那些话当做胜利的定心丸,结果输的一败涂地。认真看完德国队的比赛,你会发现,把球打偏的队员没有什么抱怨,没有什么遗憾,不会像巴西   人那样觉得不可思议,眼睛瞪得牛蛋那么大,或耸起肩膀,或摆动兴奋的双臂,嘴里嘀咕些裁判或队友的坏话,德国球员不会这样,他们往往是瞄了两下,立刻转身往自家大门跑动,转换为防守角色。
 
德国足球的心态能从侧面反映出德国民族的性格,他们打法沉稳,不追求华丽动作,只求速度和力度,不像中国足球一样企图靠长传来碰碰运气,也不擅长圆月弯刀式和地毯式空中轰炸,而是靠多次精准的传送,就像装甲坦克一样层层逼近,直到射程范围内突然开火,这种效率是惊人的高!
 
德国队攻防转换是十分迅速的,没有那支球队像德国队一样在进球后保持低调,他们这种作风好像在告诉球迷们:进球很轻松,进球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对阵英格兰的那一场充分体现了攻防转换之迅雷不及掩耳,这样的球队是十分可怕的!
 
勒夫把每个球员的潜质充分的挖掘了出来,把他们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并告诉他们怎样防守梅西、阿尔维斯等人,如何提高进攻效率,如何在失球后立即退回到自家大门前实施防守,20岁的穆勒打进了第一个进球,兴奋但不狂喜,克洛泽是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本场贡献了两个进球,其兴奋得做出了标志性庆祝动作---前空翻,同样没有张狂的迹象,小猪施维因史泰格在桑巴国近邻的阿根廷队门前连过三人送出助攻,使队友得分,被评为当场最佳。这就是德国足球,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企业更是如此,每个公司不论大小,也不论是什么行业,一把手应该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特长,把他们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让他们为公司最大限度的贡献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作为领导者,还要善于排兵布阵,设置合理的、合适的管理机构,制定适用的各项管理制度、奖罚制度、激励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制定合乎实际的企业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同时,将目标层层分解到每一位员工,一级对一级负责,上级培养、考核下级,下级服从上级也考核上级,部门之间分工合作,互相支持,资源共享,领导之间互相捡漏补遗,互相尊重,领导重视培养和关心员工,员工理解领导。每个人都为公司着想,以公司兴旺为荣,以公司衰败为耻。公司上下一条心,有事大家一起做,在各自的工作中勤奋努力,勤俭节约,提高效率,为公司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在公司遇到困难时,不要互相指责、互相攻击,制定出迅速改变逆境的办法和措施,使企业迅速摆脱困境。在企业辉煌时,要居安思危,不要沉浸在喜悦之中,要像比尔盖茨那样教育员工始终有“企业在三个月后可能会到倒闭的边缘”的危机意识,使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记得为企业的发展而努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我们期待着我们公司涌现出无数个这样的团队,祝愿我们公司总裁成为拥有无数团结的团队、高效的团队、有荣辱感的团队、不断创新的团队、执行力超强的团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力量 团队 世界杯 足球 他们 球员 比赛 企业 技术 没有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