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勿踏医药招商过程中的雷区

2010-08-29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在当前的竞争形势下,招商策划对医药招商成功的重要。但目前,高达四成的企业在招商前,依旧没有对招商产品进行任何策划,或者策划力过于薄弱。招商广告文案粗制滥造,大多数企业产品没有一个新奇、合理、抢眼的卖点和核心差异化诉求,专题片说不到点子上,

    在当前的竞争形势下,招商策划对医药招商成功的重要。但目前,高达四成的企业在招商前,依旧没有对招商产品进行任何策划,或者策划力过于薄弱。招商广告文案粗制滥造,大多数企业产品没有一个新奇、合理、抢眼的卖点和核心差异化诉求,专题片说不到点子上,市场投放随意性非常强。
 
  医药招商企业如何摆脱动机不纯的思想,代理商如何选择好代理产品,减少风险,无疑是最为引发关注的大事。医药招商要做好,最重要的是不能犯医药招商的禁忌,从细节做起。
 
  一、医药招商模式选取不当
  很多中小医药招商企业拿着已被淘汰的产品,换个包装贴个牌子,打些招商广告,发几张宣传单,便开始在全国市场范围内招商,往往没有成功的样板市场,也没有成功的产品营销模式,或者自己鼓吹的模式根本不能盈利,只是信奉产品嫁出去,不管死活的想法。等运作一段时间,经销商们才发现模式不行,产品陈旧,市场不买单。
 
  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规范医药招商流程,才能有效地区分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和劣势企业,好的产品及无特质产品,从而把那些混水摸鱼的企业赶出局。只有这样,才能重树行业的形象,再次建立企商之间的信任度。
 
  二、夸大宣传 过分炒作
  多数医药招商企业为了招商,往往夸大宣传,过分炒作企业团队的执行力,市场经销商信以为真,认为背靠大树好乘凉,没想到是一个陷阱。临时组织个“强有力”的队伍,似乎理直气壮地告诉准代理商:看,我们的队伍多么强大!期望蒙蔽代理商的眼睛。
 
  三、服务跟不上去
  随着市场经济时代的到来,一切向服务要效益,市场消费的认可和满意才是硬道理,招商服务同样如此。医药招商保健品服务上存在很大问题,混乱的服务让代理商很头疼,开始双方能紧密地合作,随着代理商产品的上市,对企业方来讲,因为服务跟不上去,导致代理商后续工作很难进行,因此市场受挫。
 
  四、宣传与实际功效脱节
  医药招商的媒体选择至关重要了。媒体选择要快、狠、准,才能打动代理商的心,然而,调查中我们发现近六成的企业在产品招商媒体选择上存在很大欠缺,这需要企业给予极大的重视,否则后患无穷。
 
  随着法规监管力度的加大,一些产品在医药招商中,无形把产品功效宣传加大,以此敲开代理商投资心理的“大门”,达到敛财的目的。但是,不摆正心态,公司招商永远不能在健康、持续的市场平台上做大做强。很多商家、厂家青睐报纸,可以让代理意愿商详细了解广告,但随着竞争的加剧,报纸广告不打整版或者半版招商信息还难以奏效。
 
  五、没能积极检讨自己的产品

  医药招商企业自己都解释不了为什么还在招商,如果是一个好产品,应该在比较短的时间里面,一个月也好,三个月也好,能够完成招商。如果一年之后还在招商那是什么原因?企业、经销商都会反思。一个新产品启动顺利,就会冒出多个同类产品竞相效仿,纷纷鼓吹自己是最新的高科技东西。

Tags:过程 招商 医药 产品 企业 代理商 市场 服务 宣传 广告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