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股神来华,慈善比“点金”落寞

2010-09-16 00:00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股神来华,慈善比点金落寞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 www.lizhiqi.com 当众多中国富豪们沉默应对巴比午宴的时候,当众人还在为是否是一场劝捐鸿门宴而争论不休的时候,那些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另一票人却惊讶地发现,股神未到,题材股先行,不少

股神来华,慈善比“点金”落寞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  李志起www.lizhiqi.com

    当众多中国富豪们沉默应对“巴比”午宴的时候,当众人还在为是否是一场“劝捐”鸿门宴而争论不休的时候,那些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另一票人却惊讶地发现,股神未到,题材股先行,不少曾经与股神巴菲特有关剪不断理还乱关系的个股,就连停牌的西藏矿业也被投资者盯上了,因为传闻比亚迪可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而巴菲特是比亚迪的股东。股神此次中国行在慈善方面的效果还是未知数,但其在资本市场上点石成金的神奇已开始显现。

    正如坊间所言,在全球资本市场上,你可以不知道比尔·盖茨是谁,但你不能不知道沃伦·巴菲特是谁。这位头顶环绕着“股神”光环的头号人物,有着点石成金的“魔力”,在国际市场如此,在中国也如此。曾经的“一句话能引燃大杨创世;一顿饭能催化物美商业”就是最好的见证。

    当下,股神来华在即。尽然股神的本意是因为慈善,来中国只是为了让更多“能力越大”的人,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然而,遗憾的是,从目前的反应来看,作为慈善家,巴菲特似乎显得比较尴尬。尽管“巴比”获悉国人的这种想法之后,一再强调慈善晚宴与“劝捐”无关,但是,据说,众人依然还是持着一种中国式的沉默态度以应对。

    相比之下,作为股神,他的这一次中国之行,似乎会显得让人更为关注。在这一点上,似乎该让巴菲特这位老人家欣然无比。巴菲特本月将来华,曾经被股神美言过的大杨创世形势大好。众人甚至还在津津乐道于,这一次谁更有可能成为股神概念股。

    这似乎更像是一种讽刺!一些企业家把巴比晚餐视作鸿门宴,惟恐避之不及。而另外一方面,中国投资界人士、企业家愿意支付几十万美元甚至上百万美元参加巴菲特午餐拍卖,却不愿意参加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夫妇的免费晚餐。而我们都知道,他们出钱购得巴菲特的午餐权,似乎并不见得是为了支持巴菲特的慈善事业,更私心的真相似乎却是希望从巴菲特口中套取赚钱秘笈,也或者让借股神之口来为自己“点金”。

    这算不算是一种让人无奈的浮躁

李志起,著名营销咨询机构----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志起未来商学院发起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2009年中国营销功勋奖获得者,2008品牌中国年度十大专家,2007科特勒中国最佳营销精英,改革开放30年中国策划标志人物,深刻影响中国营销的十大人物,中国创新营销论坛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营销学会顾问,十多家著名财经媒体专家顾问。为200多家中国企业担任过品牌营销顾问。他在中国营销界提出的品牌空间论传播3.0”成长金字塔模式和红色智慧等理论有着广泛的影响。2010年他发起的策划现场营销体检两大工程正在风靡中国!电话:1352117161513911185761,邮箱:cbct08@126.com

 

Tags:巴菲特 股神 大杨创世 比亚迪 a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